环球在线 环球军事>台海动态
台当局危言:101大楼成恐怖攻击首目标

[ 2006-04-13 11:31 ]

 

台当局危言:101大楼成恐怖攻击首目标

环球在线消息:台《联合报》报道,“总统府”侍卫长何雍坚中将近期曾发表专文,列出台湾安全单位锁定台北地区的恐怖攻击五大首要目标,与昨晚“玉山二号”政军兵推的内容极为相近。

何雍坚在军方内部刊物,发表“台北卫戍区”面临突发状况的专文。他指出,安全单位锁定台北地区的五处地点为恐怖攻击的首要目标:台北101大楼、台北世贸中心国贸大楼、松山机场、台北市天母西路的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美国在台协会(AIT)。可能发生的恐怖攻击危害方式,归纳有:劫持、绑架人质、暗杀行动、炸弹攻击、破坏资讯网路设施、生物病毒攻击、化学毒剂攻击、油、电及给水公共设施、大众运输系统。

何雍坚认为台湾“总统府”危险因素很多。他说,经过评估,以直升机或遥控直升机攻击“总统府”,成功机率大,因为直升机飞行高度较低、操控较易,而且可做定点停留。如何解决来自空中的威胁,是“安全单位”必须深思的问题。(来源:香港中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