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4月底检讨完后备部队兵力需求与编制

[ 2006-04-05 09:46 ]

 

环球在线消息:台湾军方4日表示,目前正依任务审慎检讨后备部队编制装备,预计于4月底前完成,拟将“三三制”的县市后备旅调整为“四四制”,并以平战编比1%为目标,由台陆军调拨员额,以充实后备部队基干。

据台媒报道,台湾军方这项针对后备部队战力提升的方案,预计在今年4月展开的“汉光22号”演习及稍后的“同心”演习进行验证,了解成效如何。台军方日前表示,在今年“汉光22号”演习的“三联合防卫作战”演训中,后备部队也将视各作战区的需求配合参加。

据悉,台军各后备部队编装以轻装步兵型态为主,并编设适量常设基干。现已编组战斗、战斗支持与勤务支持等后备部队,计纳编青壮后备军人约41万余人。

据了解,台军现列管后备军人约340余万人,将退伍8年内的精壮人力约100万人列为主要管理对象,其余人力除特殊专长人员(指名申请)外,均采用冻结兵资方式,异动不再管制。(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