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铨:扁一旦“修宪”北京将失去耐心

[ 2006-03-15 11:29 ]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世铨说,要是台湾总统陈水扁决定制定新宪法,北京将会失去耐心。

陈水扁上个月的“终统”行动招致北京的强烈谴责。许世铨上周末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认为,北京这一次的反应相当自制、和缓。

许世铨认为,陈水扁为了刺激北京做出强烈反应,应该会推动“急独”。当被问及如果台海两岸濒临冲突边缘,美国插手干预的话,大陆会有什么反应时,许世铨说,到时候大陆将只谈统一,不谈维持现状。他说,大陆不能让台湾每天挑衅。

许世铨说,如果陈水扁推动“法理台独”就等于违反《反分裂国家法》,大陆已经就陈水扁最近的举动提醒了联合国、美国、欧盟、俄罗斯和日本。他强调,要是陈水扁以为北京是纸老虎,那他可就犯了大错。因为当大陆表明绝不容许台独,不惜做出任何牺牲时,可不是随便说说的。(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