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首次正式访澳 宣布2012年将增驻澳美军|俄惊现“外星人”尸体 女子将其藏冰箱中两年|设计师打造“头发婚纱” 欲请Lady Gaga试穿|
时政>美欧>其它
意大利新政府正式宣誓就职 所有部长均由学者担当
2011-11-17 09:09:2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意大利新政府正式宣誓就职 所有部长均由学者担当

当地时间11月16日,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前排左四)与新内阁成员合影。
(英国媒体图片)

意大利新政府正式宣誓就职 所有部长均由学者担当
 
当地时间11月16日,意大利新总理蒙蒂(左)摇动银铃,标志着新内阁首次会议开始。
(英国媒体图片)

意大利当地时间16日下午17点,意大利新总理马里奥·蒙蒂及新内阁成员正式宣誓就职,正如外界所料,蒙蒂组建了一届“技术型政府”,所有部长均由学者、专家担当。

当天,蒙蒂在总统府公布了过渡政府名单,除担任总理外,蒙蒂将兼任经济与财政部长,其余15名部长也全部来自政界之外。蒙蒂政府起用了3位女部长,分别掌管内政部、司法部和劳动部。此外,独立行政机构意大利反垄断局负责人卡特里卡拉担任国务秘书,资深外交官迪圣阿加塔担任外交部长,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迪保拉担任国防部长,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首席执行官帕塞拉担任经济发展、基础设施与运输部长。

对于这个非政界出身的内阁成员组成的新政府而言,要想带领意大利度过债务危机,能否获得各党派的支持至关重要。

蒙蒂表示,他对这个新政府很有信心。没有政客的政府更能在议会和各党派之间获得支持,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冲突,他希望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能够促进各党派的团结。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12日向总统纳波利塔诺递交辞呈。13日,纳波利塔诺任命蒙蒂为过渡政府总理。

(来源:中新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如此“邪恶”食物 敢吃吗
如今讲究的是吃出品位,吃出新意,可是当面对如此“邪恶”的食物,你还敢吃吗? >> 详细

论坛
窥探青春期少男少女(图)
这组图片是青少年日常活动的场景,转述了青少年的普遍焦虑和冲动,而不落入偷窥的俗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