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首次正式访澳 宣布2012年将增驻澳美军|俄惊现“外星人”尸体 女子将其藏冰箱中两年|设计师打造“头发婚纱” 欲请Lady Gaga试穿|
时政>周边亚太>印巴
印度政府拟加强临床试验管制 让西方药企不敢乱来
2011-11-17 08:22: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印度政府拟加强临床试验管制 让西方药企不敢乱来
志愿者在接受药物试验

西方多家制药公司此前被爆将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作为药物试验场,且在试验过程中事故频繁。为应对这一乱象,印度政府日前宣布将加强对国内药物临床试验的管制。

据英国《独立报》11月16日消息,在印度活动家反复呼吁加强对药物试验监管的情况下,印度政府日前承认在这方面监管不力,要求药物控制中心迅速扭转这一现状。

隶属于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的药物控制中心刚刚更换了新主管,外界猜测这是政府加强监管力度的动作之一。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印度急需出台更为清晰严格的临床试验法规,尤其要确保可能带来不良反应的新药品在试验时的安全性。一名来自印度药物控制中心的官员称:“不能说监管失败,只是力度不够到位……药物控制中心有责任通过法律确保临床试验符合道德规范和安全标准。”

印度反对党议员布琳达·卡拉特对目前不规范的药物临床试验环境表达了强烈不满。“过去六年中发生的一切都应该成为教训和经验,我们应将此牢记在心。一直悬而未决的药物试验规范化议案也必须提上日程,这是当务之急,我们必须强力出击进行整治,”卡拉特说。

印度《医学伦理杂志》主编桑迪亚·斯里尼瓦桑则表示:“理论上来说,这个行业是能够规范的。我们更为担忧的是,这些新药在印度进行试验后进入市场,却让印度百姓负担不起,因为它们的价格实在太贵。”

在过去的药品试验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一些事故。当地警方调查发现,印度某些政府医院的医生私下进行的试验“违反了道德规范”,政府介入后试验暂停,但一名告密者却被医院解雇。

专业人士分析称,印度之所以对西方药物公司特别有吸引力不光是因为监管宽松,还因为印度人口众多,并具遗传多样性的特点。

有活动家认为,由于试验缺乏监管,一些贫民在没有完全清楚试验后果的情况下成为主要试验对象,虽然他们能获得比较可观的报酬,但这带来了很大的社会问题。

印度在2005年放松了对药品试验的限制,外国制药公司利用这一漏洞降低新药临床试验的研发成本,该行业在短短6年之内迅速膨胀到一定程度,如今有超过15万人在参与至少1600项临床试验。不过印度国内的监管体系并没有跟上,在2007年至2010年期间,至少1730人在参与临床试验期间或者试验结束后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如此“邪恶”食物 敢吃吗
如今讲究的是吃出品位,吃出新意,可是当面对如此“邪恶”的食物,你还敢吃吗? >> 详细

论坛
窥探青春期少男少女(图)
这组图片是青少年日常活动的场景,转述了青少年的普遍焦虑和冲动,而不落入偷窥的俗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