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意将迎学院派新政府 老贝暗示欲重返权力核心|英国警方谎称免费送啤酒 19名逃犯主动送上门|英最老变性者期待“白马王子”|
时政>美欧>其它
希腊新总理承诺年底前批准欧盟救援协议
2011-11-15 09:08: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希腊新总理帕帕季莫斯14日说,希腊议会将在年底前批准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上个月达成的新救援协议,同时推进结构改革,重建希腊国内外的信心。

帕帕季莫斯当天在议会发表了就任联合政府总理后的首次讲话。他说,新政府最优先的任务,是争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2月15日前,向希腊发放根据2010年救援协议提供的第六笔贷款。没有这笔80亿欧元的救援贷款,希腊政府可能会在12月份资金枯竭。

帕帕季莫斯说,新政府将争取议会在年底前批准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今年10月27日达成的新救援协议。根据该协议,银行业将对希腊债务实行50%的减记,同时希腊承诺继续实施紧缩和改革措施。

帕帕季莫斯还表示,新政府的其他目标包括批准2012年预算,加速实施开放市场和私有化等结构改革,并加强财经纪律等。

帕帕季莫斯强调,上述目标能否达到,关系到希腊是否能继续留在欧元区之内。他说:“在欧盟和国际组织的帮助下,通过实施必须的改革和全体希腊人的团结,我们能够应对挑战。”

他承认,希腊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达到9%,超过原定7.6%的目标。

帕帕季莫斯领导的三党联合政府本月12日就职,其主要任务是落实新救援协议,并领导希腊提前举行大选。据此间媒体报道,希腊本应于2013年举行的大选可能会提前到明年2月份左右举行。

联合政府的组成结束了上月底以来由全民公决事件引发的政治危机,但新政府仍然面临很多挑战。参加联合政府的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14日重申,他不会按照欧元区国家的要求在救援协议上签字。希腊左翼政党14日在议会大楼外举行抗议,公务员工会则表示其会员将于15日举行罢工。

(来源:新华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千奇百怪!毛驴也有世界杯
毛驴也有世界杯?是的,这场赛事不仅紧张刺激,而且趣味性绝对是人类世界杯无法比拟的。 >> 详细

论坛
中国媒体眼中魅力朝鲜/图
对于中国人来说,朝鲜不仅自古以来就与中国来往密切,更重要是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非比寻常。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