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朗德过关斩将赢法国社会党提名决战萨科齐|坚持长跑20余年 印度百岁老人创马拉松纪录|加男子11年旅行归来 穿越64国途经7万公里|
时政>美欧>俄罗斯
俄总理普京称任期次数不重要 自比"罗斯福第二"
2011-10-18 14:20:56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周一(17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以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数次担任总统为例,为自己参加总统选举提供支持的论据。

报道指,普京可能在未来履行两个六年总统任期。

普京说:“当我承担起某事时,我总试图让它有个合理的结果,或至少最大程度地发挥功效。”

“真正重要的不是任期的次数或执政的年头。”普京以已故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作为自己再次参选的支持论据。富兰克林·罗斯福曾蝉联四届美国总统。

普京说,罗斯福“在经济大萧条及二战期间等最艰难时刻领导着美国,他曾四次当选美国总统,因为他能有效行动。”

他指出:“当一个国家经历困境、举步维艰时,当一国从危机中慢慢复苏、渐入正轨时,包括政治领域在内的稳定性因素是非常重要的。”

卸任总统后的普京支持梅德韦杰夫在2008年当选俄罗斯总统。上月,他们公布了职务交换计划,即普京再次参选总统,而梅德韦杰夫将被任命为总理。

尽管深受欢迎的普京当选总统几无悬念,但他暗示,梅德韦杰夫的总理任命要取决于统一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 party)在12月4日国家杜马选举中的表现。

梅德韦杰夫将带领统一俄罗斯党的候选人参加杜马选举,这也让他担负起为该党在国家杜马赢得三分之二多数席位的艰难任务。

普京表示:“如果选民认可这张名单,我们会试图组建一个有效的国会,统一俄罗斯党依然是执政党,随后梅德韦杰夫就能组建一个有效的政府。”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欧洲随地小便现象严重
为什么在欧洲这样一个文明的社会,却有着随地小便这样不文明的举动呢? >> 详细

论坛
摄影师拍女性最美消亡瞬间
日本摄影师历经多年走遍许多地方,对近百名女性进行拍摄,抓住女性最美的“消亡”瞬间。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