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梅氏让位因普京支持率更高 独子曾演小英雄?|德学生研发能扔球形相机 可拍360度全景图片|科学家研发自行车无线刹车系统 安全系数极高|
时政>美欧>其它
加拿大男子11年徒步周游64国后回家
2011-10-17 11:01:23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56岁的吉恩·贝利弗在徒步走过75000公里、途经64个国家后,于当地时间16日凌晨踏过他的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家乡的一座桥梁回到了家里。

贝利弗在周围人群的欢呼声中与妻子和母亲共享了久别重逢的欢乐。

贝利弗说,他在旅途中错过许多重要事情,其中之一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后与妻子一起喝咖啡。

2000年8月18日这天,贝利弗离开蒙特利尔踏上行程,这天也正是他45岁生日。当时贝利弗的小生意遭遇破产,他决定用步行周游世界的方式,来解除那一段人生途中的阴影,他称之为生命中一段“痛苦的插曲”。

露丝和贝利弗与前妻生育的两个孩子想阻拦他,但没有成功。贝利弗一个儿子现年20岁了,说当时的心情非常沮丧。

贝利弗先南下到美国的亚特兰大,11年来就一直没有停步。其间穿越过沙漠和高山,到苏丹时已经胡须飘然。在非洲吃过昆虫,在韩国吃过狗肉,在中国吃过蛇肉。

贝利弗在阿尔及利亚得过一场重病,在南非被两个年轻醉鬼抢劫过一次,在埃塞俄比亚被无故拘留过一次,但第二天就被释放。正是这次拘留,使他产生了途中唯一一次绝望,感到非常孤独,甚至想中断行程回家。

贝利弗说一路上陌生人的热情给了他很大鼓舞,他经常被邀请到家里食宿。

在家乡蒙特利尔,妻子露丝在经济上支持着贝利弗这次冒险,并专门为他设立了一个网站,关注他的行踪。

贝利弗现在比走的时候更消瘦,头发变得灰白,推着一辆三轮小车,上面有他的全部行囊。进入加拿大境内后,他从安大略湖北岸行走,穿越渥太华,回到蒙特利尔。

当地媒体称贝利弗长达11年的长途步行是一个壮举。旅途中他口袋里的钱不多,夜幕临时也不知睡在何处,但他说从没有感到过畏惧。

出发时贝利弗怀揣4千元,回到蒙特利尔时分文无有,但他说人生经验则使他变得更为富有,知识与理解是金钱所无法比拟的。

贝利弗说他计划写一本关于他冒险活动的书,其中包括从凶手们手中逃脱、在非洲吃昆虫,以及在南美沙漠近距离遭遇美洲狮等等。

(来源:中新社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公司可替人“画皮”
这不是小说里的易容术或者画皮鬼狐,这是日本公司的一项新服务:为你复制另一张脸。 >> 详细

论坛
甜品这么萌怎么舍得吃/图
甜点做成这萌样,怎么舍得吃?可是,看到这萌萌的样子,恨不得咬一口有木有有木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