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或修改300余年王室继承法 女孩可排首位|墨西哥向地下要空间 欲建300米深“摩地大楼”|美艺术家雕刻“乔布斯南瓜灯” 赞其改变世界|
时政>非洲拉美>非洲
利比亚武器流入埃及黑市 内战欠下近10亿美元油款
2011-10-15 08:37: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利比亚武器流入埃及黑市 内战欠下近10亿美元油款
利比亚据信有大量武器因内战流入民间。

综合媒体10月13日报道,埃及多名军方官员及军火商表示,该国西奈半岛上的黑市里充斥着从利比亚流出的各种武器。另据利比亚石油和财政部长塔尔胡尼称,该国内战期间共计进口了价值约16亿美元的燃油,目前还欠8.9亿美元的油款未付。

***失踪导弹或威胁以色列飞机

开罗的一名军方官员表示,自从今年8月的黎波里易手以来,埃及的安全官员已经在通往西奈的路上以及连接埃及和加沙地带的地道里截获了多批走私的地对空导弹。导弹多数为肩扛式,射程为2英里(约合3.2公里),可以对以色列的直升机和飞机构成严重威胁。

这些武器据信就是利比亚失踪的大量武器中的一部分。目前仍不清楚利比亚到底有多少武器流入民间。不过,美军初步估计利比亚有2万枚便携式地对空导弹不知所踪,北约官员的计算是至少有1万枚,利比亚执政当局主管军械库的官员则表示这一数字是5000枚。

这些地对空导弹长约4到6英尺(约合1.2到1.8米),连带发射器仅重55磅(25公斤),可直接置于肩膀上发射。这种导弹携带极其方便,不易被追踪到,而且打击的准确度和致命度都很高。据了解,埃及的黑市目前由于涌入了太多的此类武器,其售价已经从之前的1万美元下跌到4000美元。

***北约交还班加西领空

北约13日将已经控制数月的班加西领空权交还给了利比亚执政当局,执政当局新成立的民航局此后将负责管理班加西贝尼纳国际机场的空中交通。西方媒体解读这表示利比亚的战后重建工作正逐步取得进展。

“贝尼纳国际机场是一个繁忙的机场,执政当局有能力管理这一机场,这本身就是一个积极的迹象,”北约军方官员约迪切说。执政当局的交通和通信部长埃尔菲特立(Elfeitori)也表示,此事对于进一步改善利比亚的交通和通信状况十分重要,是利比亚正在逐步趋稳的清晰信号。

不过,北约将继续执行此前有关禁飞区的规定,利比亚的空中管制员将只能指挥方圆50英里以内进出机场的人道主义救援航班。

***利石油生产逐步恢复

利比亚执政当局石油和财政部长塔尔胡尼13日表示,在过去6个月中,他们共进口了价值约16亿美元的燃油用于“革命战争”。这些燃油共计60万吨,包括汽油、柴油、重油、液化石油气和喷气机燃料等。

截至目前,执政当局尚需偿还8.9亿美元的油款。“我们将首先向那些对我们施以援手的国家和朋友偿还石油款。”塔尔胡尼说。他还介绍,目前利比亚本国的石油产量保持在每天40万桶,而随着更多的石油工人回到工作岗位,今后产量将逐步提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洁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金三角的凶残毒贩
金三角是世界主要毒源之一,活动着多股反政府武装和毒品武装,是一个及其凶险的地方。 >> 详细

论坛
甜品这么萌怎么舍得吃/图
甜点做成这萌样,怎么舍得吃?可是,看到这萌萌的样子,恨不得咬一口有木有有木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