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卧底精心设局抓获欲用遥控飞机炸五角大楼男子|西班牙称研制出艾滋疫苗 使病情减轻类似疱疹|酒场应酬有新招 科学家研制“千杯不醉”药片|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中国驻一些国家使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1-10-01 08:20: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驻一些国家使领馆近日分别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国际法院院长小和田恒、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国际刑事法院院长宋相现、荷议会二院外事委员会主席阿贝莱克等嘉宾纷纷向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大使表示祝贺。

荷兰前驻华大使迪克·范登博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对于中国的第一印象当然是那里所取得的巨大的经济成就。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是一个真正处于发展之中的国家,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荷兰政府金融专家罗纳德·普拉斯特克指出,“目前中国在解决全球金融危机方面扮演了一个非常具有建设性的角色,中国非常负责任,设法避免给世界带来冲击的经济衰退,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墨西哥空军司令冈萨雷斯等近500人应邀出席。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刚在致辞中说,中国的未来发展需要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我们衷心感谢所有理解、关心、支持、帮助中国发展的国家和人民。王刚表示,中墨双方应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使两国关系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中国驻蒂华纳领事馆举行招待会。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总领事张善利在致词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2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平发展战略,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积极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高克祥举行招待会,安哥拉地质矿产国务秘书安布罗伊塞、城建住房国务秘书安东尼奥等300余人出席。

高克祥致辞说,和平发展是中国实现现代化和富国强民的战略选择,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走下去,中国的和平发展对世界是机遇不是挑战。

高克祥说,中国和安哥拉是传统友好国家,两国人民都十分珍惜国家和平稳定的局面,都致力于建设自己美好的家园,在安哥拉重建进程中,建立在平等、互利、合作基础上的两国关系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举行招待会,阿尔及利亚住房与城市规划部长穆萨、贸易部长本-巴达等约400人出席。

刘玉和致辞说,今年是中阿建交53周年,中阿两国传统友谊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考验。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下,中阿双方将会继续本着真诚互信、平等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积极拓展两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不断充实中阿战略合作关系内涵。

中国驻越南大使孔铉佑招待会,越南科技部部长阮军以及越南党政军各部门代表等约5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孔铉佑大使致辞说,62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实现从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他说,中越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有利于两国的共同发展,也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举行招待会,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林瑞生和各界人士约800人出席。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政府致力于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构建和谐社会。

他重申,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扩大同各方的共同利益,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举行招待会。孙立杰总领事致辞说,2011年也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在条约精神指导下,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高速发展轨道,政治互信极大提高,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震撼!摄影记录美国式毒窝
这是美国一位纪实摄影师拍下的美国毒窝。这个公寓肮脏、混乱、聚集了很多瘾君子。 >> 详细

论坛
谁是清朝皇族最美格格/图
完颜立童记,爱新觉罗・毓朗外孙女。她被评为清末皇族少女中最美的格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