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卧底精心设局抓获欲用遥控飞机炸五角大楼男子|西班牙称研制出艾滋疫苗 使病情减轻类似疱疹|酒场应酬有新招 科学家研制“千杯不醉”药片|
时政>周边亚太>其它
国庆12处花坛扮靓长安街 天安门主景为大红灯笼
2011-10-01 08:20:31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国庆12处花坛扮靓长安街 天安门主景为大红灯笼

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效果图。

国庆节即将临近,从今天起,本市全面启动重点区域的节日花卉布置工作。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及长安街沿线的12处立体花坛,正式进场施工。

按照花卉布置方案,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主景是一只喜庆的大红灯笼,灯笼上嵌着“中国结”,底部衬托着由花草组成的祥云图案,南北两侧分别立有“1949-2011”、“祝福祖国”等字符。灯笼、中国结、祥云等传统元素,以及中国红和金色等代表中国喜庆颜色的运用,使花坛的中国传统文化韵味十足。花坛整体造型简洁、主题鲜明、热烈喜庆,表现了对祖国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

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现有的祥云绿地上将点缀6组花球以及12根8米高的花柱,并在绿地外围摆放花带,宽度3.36米,总面积2650平方米。广场纪念碑、LED灯箱周边、天安门两翼、广场东西侧路将布置容器花卉。

长安街沿线将布置12处立体花坛。其中,东段立体花坛重点反映“三个北京”建设的内容,包括:建国门的“百花争艳”花坛,东单路口四角的 “科技之光”、“京花秋实”、“京腔京韵”、“绿色交响”花坛,王府井路口的“北京记忆”花坛;西段立体花坛重点反映民族团结、百姓幸福安康的内容,包括:西单路口四角的“民族团结”、“丰收平安”、“渊源共生”、“和平之歌”花坛,复兴门“走向辉煌”花坛。在军事博物馆南广场布置“腾飞中国”花坛。

除了布置立体花坛,长安街沿线还将用花草进行立体装饰。在长安街建国门至复兴门间,对10个道路节点进行容器花卉布置;在台基厂路口至东单路口,利用现有20个灯杆进行垂挂花卉装饰;在商务部北侧护栏的东段进行壁面垂挂装饰。除此之外,还将在长安街新华门、北京音乐厅、中国妇联、东方广场、金融中心等沿线绿地内布置地栽花卉1万平方米,约40余万株。

据了解,全市的国庆花卉布置工作将在9月25日前后竣工。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将持续摆放1个月的时间。

相关链接

长安街沿线12个立体花坛

(一)建国门西南侧——“百花争艳”花坛。通过生态花屋、废旧物品组合的“树”及容器花卉布置,体现低碳环保、美化家园的生活理念。

(二)东单东北角——“科技之光”花坛。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标志为主景,环绕着印有十大产业园区标志图案的圆球,表达北京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

(三)东单东南角——“京花秋实”花坛。以北京市市花“菊花”为主材,应用各类花艺技法做成花塔、花树、花屋,并进行组合造景,展示本市先进的花卉园艺水平。

(四)东单西南角——“京腔京韵”花坛。以国粹——“京剧”为主题,运用脸谱、京胡、京鼓等元素,展示古都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

(五)东单西北角——“绿色交响”花坛。以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吉祥物征集作品前三名——园园、菁菁和欢欢为主景,体现欢乐活泼和谐交响的场景。

(六)王府井路口——“北京记忆”花坛。以老北京东单牌楼为主景,以儿童跳皮筋、跳绳、滚铁环等传统体育健身项目为配景,表达出对老北京传统文化的美好记忆。

(七)西单东北角——“民族团结”花坛。以一朵灿烂绽放的牡丹花映衬出祖国发展的繁荣,五十六个民族翩翩起舞,庆祝祖国的生日,中心花蕊处升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体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团结一致,共创繁花似锦的新生活。

(八)西单东南角——“丰收平安”花坛。以儿童摘苹果的卡通形象,展现出金秋收获、快乐平安的幸福场景。

(九)西单西南角——“渊源共生”花坛。以一组大型竹艺“DNA”造型为主景,以植物、昆虫、小鸟为配景,呈现出多样生物相依生存的场景,体现共生、融合的理念。

(十)西单西北角——“和平之歌”花坛。以“和平鸽”、“乐符”元素,象征我们祖国热爱和平。

(十一)复兴门桥绿地——“走向辉煌”花坛。以北京标志性建筑为元素,展示出中国不断创造辉煌,走向复兴。

(十二)军事博物馆南广场——“腾飞中国”花坛。以五颗拔地而起的五角星造型为题材,如同上升的飞机,预示着当今中国的伟大成就,展示出祖国强大的国防力量,谱写时代的新篇章。

来源: 北京日报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震撼!摄影记录美国式毒窝
这是美国一位纪实摄影师拍下的美国毒窝。这个公寓肮脏、混乱、聚集了很多瘾君子。 >> 详细

论坛
谁是清朝皇族最美格格/图
完颜立童记,爱新觉罗・毓朗外孙女。她被评为清末皇族少女中最美的格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