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俄财长叫板总统被炒 克宫或上演“步步惊心”|爱花者疼老婆?布吕尼揭秘嫁给萨科齐真实原因|最值钱沉船载200吨白银估值超1.5亿英镑|
时政>美欧>美国
希拉里批以色列再建定居点不利和谈 应避免挑衅
2011-09-28 11:31:57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希拉里批以色列再建定居点不利和谈 应避免挑衅

9月27号,希拉里和葡萄牙外长波尔塔斯在华盛顿会晤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葡萄牙外长波尔塔斯星期二(27日)对以色列刚刚宣布的要在东耶路撒冷新建1100套犹太人住房的提议提出批评。美国和葡萄牙都在努力促进国际社会帮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一个月之内恢复和平谈判。

希拉里说,对重启与巴勒斯坦的和平谈判的计划来说,以色列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她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应避免采取挑衅性的举动。

希拉里在和波尔塔斯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了美方对以色列的不满,她称以色列的举动会产生不良后果。

希拉里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敦促双方避免采取任何可能会降低互信的行动,尤其是在耶路撒冷,要避免采取任何让另一方觉得是挑衅的行动。”

葡萄牙目前是联合国安理会的非常任轮值会员国,任期两年。葡萄牙的立场对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可以说是至关重要。

波尔塔斯没有说将在巴勒斯坦入联问题上如何在安理会内投票,但是他说,葡萄牙政府希望看到巴以双方尽早恢复和谈。

他说:“在中东问题四方小组做出表示之后,现在真正有一个协商的机会。当你有这个机会的话,就应该避免敌对的行为。因此,以色列要新建定居点,就不是一个好的决定。”

波尔塔斯同时表示,假如双方真地恢复直接谈判,葡萄牙政府将在联合国内,支持将巴勒斯坦提升为正式观察员,以示鼓励。

希拉里表示,如果就巴以边界问题达成协议,就会永久性地解决以色列修建定居点活动所引发的争议。她说:“假如通过谈判划定了边界的话,那么,谁在哪儿盖房子就不是问题了。但是在谈判恢复之前,双方都还将持续认为是对方不想谈。”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围观!硬汉普京也有可爱时
没想到硬汉普京也有这样的瞬间:有的扮酷耍帅,有的卖萌搞笑,大家来一起围观吧…… >> 详细

论坛
典雅秀丽的苏州园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