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几内亚比绍将接纳卡扎菲 老三逃入尼日尔被截|英男子扩建自家花园 被两吨水泥“压顶”生还|纽约男子怒告快餐店固定桌椅不适合硕大身躯|
时政>美欧>美国
拉登“现身”白宫脸谱主页 美民航飞机需战斗机护航
2011-09-13 08:36: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拉登“现身”白宫脸谱主页 美民航飞机需战斗机护航

9月11日,美国白宫的脸谱网(Facebook)主页出现了3条恐吓留言。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9月10日发表讲话称,美国比十年前9•11恐怖袭击发生时“更强大更安全”。然而,就在第二天,白宫脸谱网主页出现留言,威胁9•11将历史重演,一架民航飞机因乘客行为可疑,需要出动战斗机护航。这一切都令人生疑,美国真的比十年前安全吗?

***白宫脸谱网主页现恐吓留言 威胁重现9•11

美国白宫的脸谱网(Facebook)主页11日出现了3条留言,威胁将对美国发动新一轮9•11类型的恐怖袭击。

当天,纽约媒体公布了威胁信息的内容。这3条留言均为阿拉伯语,其中一条写道,“我们将重返美国,时间就在2011年9月11日”,并且留言中还附上了本•拉登的照片。另外两条留言也发布了类似的威胁,其内容分别为“我们很快将再次袭击白宫”和“我们将在2011年9月11日把你们全部干掉”。

一位高级反恐官员11日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对上述留言的真实性进行评估,以决定下一步的应对措施。

此前曾有情报称,基地组织已经派出3名男子潜入美国,计划在华盛顿或者纽约发动汽车炸弹袭击。但美国当局称,目前尚无证据证明已有基地组织成员秘密入境,也无法确定白宫脸谱网主页上的威胁留言是否与此事存在关联。

***民航可疑乘客自锁卫生间 美军派战斗机护航

由于一架美国航空公司航班上的乘客有“可疑行为”,美军11日出动两架F-16战斗机为其“保驾护航”。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下午3时左右,该机构获悉一架由洛杉矶飞往纽约的美航34号航班上有3名乘客“行为可疑”,出于谨慎考虑,美军出动两架F-16战斗机护送该客机安全降落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一名空乘员透露,这3名乘客把自己锁在卫生间里不肯出来,引起机组人员有关安全方面的担忧。但航空公司表示,机组人员没有要求过军机护航,也没有要求肯尼迪国际机场在飞机降落时采取额外安全措施。

目前,事件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这3名可疑乘客已被警方逮捕,机上所有乘客的行李也被全部拿走进行检查。

***塔利班袭击美军基地 放话要打“持久战”

驻阿富汗美军部队11日举行活动,纪念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十年。而前一天,一个美军基地遭卡车炸弹袭击。

一名发言人11日说,77名美军士兵10日在一次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中受伤。

据悉,袭击发生在阿富汗中部瓦尔达克省赛义德阿巴德区的一个军事基地。当地时间10日17时15分,自杀式袭击者在基地入口附近引爆炸药,造成2人死亡、102人受伤,其中77名美军士兵和20名阿富汗平民受非致命伤害,基地墙面被炸出一个直径达6米的大洞。

随后,塔利班宣布对10日的爆炸袭击负责。塔利班指责美国把9•11袭击作为出兵阿富汗的“借口”,并强调阿富汗人有能力“打一场长期战争”。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孙恬)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印制美元的全过程
为解赤字之困,美国政府一是大量发行国债,二是偷开印钞机,大量增发美元以补缺口。 >> 详细

论坛
大师镜头下的性感美女/图
法国时尚摄影大师擅长人体艺术拍摄,用色极为大胆,光线的把握程度非常暧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