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机密文件曝光卡扎菲政权最后时刻 树倒猢孙散|菲律宾居民联手活捉长6.4米重逾1吨鳄鱼|英最新研究:出生月影响职业和健康|
时政>美欧>美国
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出任名校校长
2011-09-07 09:3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中新社华盛顿9月6日电 (记者 吴庆才) 6月底卸任的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6日被提名出任历史悠久的美国高等学府威廉玛丽学院的校长,该校是曾经出过5位美国总统和一大批政要、知名人物的美国名校。

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出任名校校长
 
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资料图)

正式就任后,盖茨将成为威廉玛丽学院的第24任校长,此次他“弃戎从教”也算重操旧业,早在2002年至2006年盖茨就曾担任过得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校长。

威廉玛丽学院也是盖茨的母校,1965年他从该校获得本科学位,后又取得该校的荣誉博士学位。此外,盖茨还拥有印第安纳大学历史学硕士学位和乔治敦大学的苏联历史学博士学位。

“对于被邀请返回威廉玛丽学院——我的母校——出任校长,我深感荣幸。”盖茨在当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我曾在威廉玛丽学院度过我的本科生的生涯。”

盖茨还称赞廉玛丽学院是一所培养美国和世界各地领导人的特殊学校。他表示,能够追随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等世界杰出领袖成为该校的校长是一份殊荣。

基辛格、撒切尔夫人以及美国乔治·华盛顿总统、约翰·泰勒总统、大法官华伦·伯格等都曾担任该校的名誉校长。但廉玛丽学院最引以为豪的还是曾经出过五位美国总统,包括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詹姆斯·门罗、约翰·泰勒、沃伦·甘梅利尔·哈定以及12名独立宣言的签字人和许多国务卿、议员、大法官以及其他著名人士。

盖茨的前老板、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对盖茨履新表示祝贺。奥巴马表示,他相信盖茨在新岗位上一定会像以前在他和其他总统的政府内任职时一样正直和富有责任感。

盖茨于今年6月30日正式提前退休,他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被新任总统(奥巴马)要求留任国防部长的反对党人。在长达四十余年的政治生涯中,他曾效忠8位总统。其职业生涯的巅峰便是在小布什和奥巴马麾下,两朝掌兵,两党为臣,历经两场战争,功勋可谓卓著。

位于弗吉尼亚的威廉玛丽学院于1693年由英国国王威廉三世和女王玛丽二世创立,是英国在美国殖民地创立的第二所大学。1776年,该校与英国脱离关系,1906年成为公立大学。该校是全美仅次于哈佛的第二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目前是全美最好的大学之一。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美国超火爆性感的美臀大赛
性感火辣大尺度的全球美臀大赛,充分展现其独特魅力,阳光,海滩及迷人的臀部。 >> 详细

论坛
军中玫瑰:女卫生兵(图)
女卫生兵她们坚强自信,美丽温柔,她们是硝烟中的白衣天使,解放军队伍里的铿锵玫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