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日本新首相嗜酒如命 誓当“泥鳅”不走虚华路|卡扎菲妻小避难阿尔及利亚 苏尔特面临血战|网络红娘用面部识别软件帮单身者配对|
时政>美欧>美国
美国拟低调纪念9·11事件10周年
2011-08-31 09:22:37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距离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10周年不到2个星期。据“中央社”报道,除了9月11日当天在纽约世贸遗址及五角大楼举行悼念活动外,白宫决定低调处理纪念事宜。

据报道,白宫对海外使馆及国内政府机构近期发出2份指示,9·11事件10周年主题以悼念美国本土死难者及勿忘恐怖分子在全球发动各项攻击为主题,并未提及大张旗鼓进行10周年纪念。

白宫一名幕僚透露,9·11事件主题定位在让世界了解,攻击和极端暴力手段不仅是美国本土也是全球的议题。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jamin J. Rhodes)也表示,必须让事件周年的信息传达给全球受恐怖事件影响的大众。

但是白宫内部也有人主张,必须高调纪念9·11,包括连串大型集会与长篇演说。不过,最后仍决定在活动当天,邀请前总统与现总统奥巴马在倒塌的纽约世贸重建遗址和国防部五角大楼外低调举行悼念仪式。

奥巴马低调处理9·11引起各方争议,不愿透露姓名的反恐机构及情报官员说,白宫未善加利用9·11周年提高对抗极端恐怖主义并统合计划的时机。官员表示,白宫根本没有长期反恐的打算。

未对外公开的2份文件中同时提及,美国民众必须面对下一个恐怖攻击及从伤亡中复元的事前准备。

10年前发生的9·11事件,已经成为高度政治象征及影响选战的标的。白宫官员连日推敲事件引发的政治冲击,包括驻军阿富汗与伊拉克、反恐政策与不当逼供都会引起反对声音,因此白宫得谨慎妥善处理9·11相关议题。

白宫低调处理纪念活动,或许基于不愿过度消费 9·11增加政治资产的考虑。民主共和两党对9·11、国家安全及反恐有不同的政策主张,为避免模糊悼念死难者及抚慰家属的焦点,一如过去几年,奥巴马选择低调手法及单纯化纪念活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FBI总部的雇员收入
接受过5个月的训练,刚入职的FBI探员年薪从50287美元到78355美元不等。 >> 详细

论坛
九个改变让你拥有美腿/图
你想穿上迷你热裤吗?改变你的日常习惯吧,拥有修长美腿你也可以轻松实现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