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飓风“艾琳”抵纽约 奥巴马坐镇华府指挥中心|卡扎菲愿“谈判交权” 反对派欲恢复首都秩序|日本一公司为节电要求员工统一留“短发”|
时政>美欧>美国
苹果“教父”乔布斯卸任CEO 单身运动狂库克接掌帅印
2011-08-29 08:38: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苹果“教父”乔布斯卸任CEO 单身运动狂库克接掌帅印


库克接掌苹果CEO一职(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8月24日,苹果公司CEO(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宣布辞职,苹果董事会随后宣布任命首席运营官(COO)蒂姆•库克接任乔布斯的职位。另外,乔布斯已被新选为苹果公司董事长,库克则成为董事会新成员。

• 一个时代的终结

***要走的那天“终于来了”

今年56岁的乔布斯在给苹果董事会和员工的辞职信中表示:“我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不再能履行作为苹果CEO的职责并担负期望,我会是第一个告诉你的人。不幸的是,这一天真的来了。”

乔布斯在信中对苹果的美好前途充满信心,并感谢员工们的贡献,但他在这封邮件中并没有说明辞职的具体原因。

毋庸置疑,乔布斯辞职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无论如何,苹果并非任何一个人的苹果,哪怕他是乔布斯。虽然乔布斯将CEO职务交给了库克,但他仍会担任苹果董事长,继续在苹果及其产品上留下他的印记。

而至于苹果能否再给人们带来惊喜,多位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五年便可见分晓。

*** “当你一无所有时,没有理由不追随你的心”

2005年,乔布斯在给斯坦福大学的毕业生做演讲时曾这样说道:“‘记住,你即将死去’,这句话指导我做出了生命中重要的选择。因为所有的荣誉与骄傲,难堪与恐惧,在死亡面前都会消失。我看到的是留下的真正重要的东西。当你担心你将失去某些东西时,记住自己随时都可能死掉,是防止你陷入畏首畏尾陷阱的最好方法……你已经一无所有了,没有理由不去追随你的心。”

2003年10月,《财富》杂志披露乔布斯被查出患有胰腺癌。他先于2004年7月接受手术治疗,2009年又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这期间乔布斯曾休病假暂时离开苹果。今年1月,乔布斯第三次因健康原因暂时离职。

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一般说来,病人出现胰腺癌症状后,平均寿命约为9个月,5年生存率不到2%。不过据称乔布斯所患并非严格意义上的胰腺癌,而是胰岛细胞瘤。这是一种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其恶性程度并不算高,它生长缓慢,在手术切除后患者愈后一般较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让人脸红的人体餐具
餐具的选择也是料理的一部分。可是,看了这些模拟人体的餐具你是不是感到脸红心跳? >> 详细

论坛
全球十大另类消费场所/图
他们绝对是毫无保留地公开营业,从吃饭到喝咖啡,从购物到打高尔夫,衣不蔽体清凉到底。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