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冷饮店售母乳冰激凌 每份14英镑味道绝佳|米兰检方新证据:老贝曾买13辆豪车取悦美女|日政府投资330亿日元补贴稀土 欲摆脱对华依赖|
时政>中东中亚>巴以
以巴边境冲突致1死10余伤 两年来首发流血事件
2011-02-25 08:37: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以巴边境冲突致1死10余伤 两年来首发流血事件
2月23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弹在以色列比尔谢巴城爆炸后,一辆汽车的玻璃被震碎。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武装人员2月23日在加沙地带爆发冲突,造成1人死亡、10多人受伤。这是自两年前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导致上千人死亡以来,双方首次发生流血事件。

以色列军方23日晚表示,一伙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当天早些时候在以巴边境附近引爆了一枚炸弹并向以方发射迫击炮弹,以军巡逻人员随后用坦克进行还击,造成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以军无人伤亡。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均承认向以方发射了迫击炮弹。加沙卫生部门官员证实,以方的袭击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共11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2008年底至2009年初的加沙冲突结束以后,虽然零星的边境摩擦不断,但双方至今没有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

另一名以色列官员说,23日入夜以后有两枚火箭弹在以色列南部爆炸,其中一枚袭击了距离加沙约30公里的比尔谢巴城,造成一座房屋起火,另一枚则落在内提沃特镇附近。两枚火箭弹均从加沙发射,都是俄罗斯产“冰雹”火箭弹,其射程远远超过巴武装分子自制的同类武器,幸运的是这两次爆炸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此后,以色列再度采取报复行动,对加沙东部武装分子活跃的地区实施了空袭。巴方官员称,空袭造成3名杰哈德成员受伤。

同一天,在加沙地带的南部区域还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爆炸事件,造成一名10岁女孩死亡,另外两人受伤。与哈马斯关系密切的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Popular Resistance Committees)随后发表声明称,这起爆炸是令人遗憾的意外事件,那名不幸遇难的女孩是该组织在当地的一个指挥官的女儿。

西方媒体指出,类似的意外在加沙并不罕见,巴武装分子在自行制造炸弹或其他武器装备时,经常因操作不当而自食苦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美国居民邮箱里常有什么
投递员每天都会把邮件分送进各家各户的邮箱里,取邮件也成了美国人的一项生活内容。 >> 详细

论坛
电影中的十大经典之吻
经典电影中除了荡气回肠的动人情节让人难以忘怀外,当然也有那些经典之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