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签署文件 美俄新核裁军条约生效在即|白宫私谈半小时 奥巴马麦凯恩冰释前嫌|俄前美女间谍注册商标 或生产香水伏特加|
时政>美欧>美国
美国大范围遭遇暴风雪袭击
2011-02-04 14:44:3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一场暴风雪近日大范围袭击美国,30个州受波及,三分之一人口受影响。暴风雪导致部分地区供电中断,逾万个航班被取消。

遭受暴风雪袭击的地区从南部的得克萨斯州至东北部的缅因州,跨度达3000多公里。缅因州、俄克拉何马州、密苏里州等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中西部灾情尤为严重,不少地区积雪超过50厘米。其中,芝加哥积雪超过60厘米。伴随着冷雨和强风,中西部气温骤降,部分地区2日晚最低气温为零下20多摄氏度。

暴风雪和冻雨导致大量航班被取消。本周以来,被取消的航班累计约1.3万个。其中,仅芝加哥地区1日和2日就有2000多个航班被取消。

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入冬以来已连降大雪,这场暴风雪来袭导致积雪进一步增加,厚重的冰雪致使一些建筑物屋顶坍塌。

为应对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美国白宫宣布,联邦紧急措施署向13个州紧急派遣工作小组,协调救灾事宜。另外,美国国民警卫队投入救灾。

此外,加拿大部分地区也遭受暴风雪侵袭。多伦多市从2日凌晨开始普降大雪,并伴有每小时50公里至70公里的强风。受暴风雪影响,多伦多市教育局当日关闭所有中小学校,大部分大专院校也停课。皮尔逊国际机场200多个进出机场的航班被取消。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年末饭局:助你护肠排毒!
每到年底,饭局不断,饱了口福,却苦了肠胃……而此时,多吃这八样食物可以帮你护肠排毒! >> 详细

论坛
浪漫的心形旅游景色
空中俯瞰,惊艳往往无法用笔墨来形容,心形景色给自然界抹了层浪漫色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