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韩国海军对被劫货轮发起罕见强攻 击毙海盗救出人质|印度斗鸡不满频繁被逼上场 愤而将主人割喉杀死|英国ATM机吐双倍钱 民众排长队取现金|
时政>美欧>英法德
萨科齐“割地口误”惹众怒 布吕尼助理电脑失窃
2011-01-21 08:36: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萨科齐“割地口误”惹众怒 布吕尼助理电脑失窃
布吕尼与萨科齐一起出席活动。(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1月19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夫人布吕尼近日连遇尴尬事:萨科齐在法德边境地区视察时误将历史上曾两度被德国占领的阿尔萨斯重新“划归”德国,引发在场听众强烈不满;而布吕尼私人助理的电脑失窃,里面的重要信息恐被不法分子利用。

*** 大嘴巴总统惹祸

据英国媒体报道,萨科齐的口误事件发生在法国阿尔萨斯地区的特吕克泰塞姆镇,该镇距离法德边境线仅有30公里。当时,萨科齐对法国农业部门代表发表讲话说,他绝不能接受法国和德国之间存在不正当竞争。“之所以这么讲,不仅仅是因为我现在正处于德国……我现在正处于阿尔萨斯。”

尽管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萨科齐赶紧改了口,但由于该地区的历史地位过于特殊,台下听众们对于萨科齐的说法愤怒不已,他们不禁大声起哄还不断嘲笑萨科齐。眼见现场有失控的危险,萨科齐只好中断讲话,把双手伸向空中,似乎在向观众“投降”。

*** 专家提出批评

在19至20世纪,法德两国为了争夺阿尔萨斯这一战略要地而纷争不断。普法战争1871年结束后,该地区被德国占领。1919年,法国通过《凡尔赛和约》将其收回。二战初期,阿尔萨斯再次被德国吞并。随后大批当地青年人加入纳粹党卫军,尽管其中很多人是被迫的,但后来他们被训练成了凶残的恶徒,疯狂迫害法国人。二战末期,该地区被盟军解放以后,绝大多数当地人都极力撇清与德国的关系,强调他们与法国“不可分割”。

法国历史学家让-吕克•罗克指出:“对于全体法国人而言,没有什么错误能够比这(萨科齐的口误)更具挑动性了。阿尔萨斯地区曾经承载了法德两国人民之间的仇恨,暗示该地区仍在德国的版图之内是法国总统犯下的天大错误,尽管他以愚蠢的口误为说辞进行开脱也于事无补。”

*** 萨科齐血统遭质疑

萨科齐的这次口误再次引发了部分民众对他的法国血统“不够纯正”的批评,该问题在2007年的法国总统大选中曾被热议。他的父亲是匈牙利移民,母亲虽是法国人但也具有希腊血统。萨科齐的现任妻子布吕尼出生于意大利,5岁时才随父母一起移居法国。

此前,萨科齐也曾因为历史知识的缺乏而备受诟病。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的一名发言人19日表示,萨科齐的最近一次失误只不过是一时说顺了嘴而已。

*** 布吕尼助理的电脑遭窃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布吕尼一名女性私人助理的住所日前遭遇窃贼“光顾”,她的电脑和一些文件资料被盗。由于担心萨科齐和布吕尼的行程安排会因此流落到不法分子手里,安全人员随即加强了保卫工作。

一名办案警官说:“目前尚不清楚窃贼究竟掌握了哪些重要信息,但萨科齐夫妇下次出行的时间、地点以及详细的安保措施等很可能已经被泄露。作为防范措施,相关部门已经加强了对萨科齐和布吕尼的保护。”

当有记者向爱丽舍宫求证此事时,对方拒绝做出任何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蛇肉汉堡”血腥制作过程
在印度尼西亚,有一种美味的“蛇肉汉堡”正在出售,在它的背后有你无法想象的血腥制作过程。 >> 详细

论坛
中国时尚界十大第一人物
改革开后,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的时尚界也开始起步,如今已经有十大“第一”出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