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展“水上飞人”装置 送你上30米高空|英前议员因骗领补贴获刑18个月|能源制约探索 星际航行至少还需200年|
时政>美欧>美国
美国女议员遭枪击头部中弹 联邦法官等六人遇难
2011-01-10 08:53: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国女议员遭枪击头部中弹 联邦法官等六人遇难

民主党国会女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成为此次枪击事件的袭击目标。(资料图)。

美国女议员遭枪击头部中弹 联邦法官等六人遇难

1月8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针对国会女议员吉福兹的枪击事件。图为人们用直升机将受伤的吉福兹送往医院。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1月8日发生严重枪击事件,当时正在那里出席活动的民主党女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头部中弹,伤势十分严重。目前已有6人在惨剧中丧生,其中包括亚利桑那州联邦法官约翰·罗尔、吉福兹的一名助手和一名9岁女孩儿。枪手是当地一名22岁的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女议员伤势严重

当地治安官克拉伦斯·达普内克(Clarence Dupnik)介绍说,吉福兹是此次枪击案的袭击目标,也是13名伤者之一。尽管头部中弹,医生认为吉福兹能够度过危险期。“我们表示谨慎的乐观,我希望她能够活下来,但伤势确实非常严重,”参与治疗的美国前卫生部长理查德·卡尔莫纳(Richard Carmona)表示。

吉福兹现年40岁,是美国宇航员马克·凯利的妻子。她2006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并在去年11月份第三次当选。吉福兹曾积极参与推动移民改革以及医疗改革法案,并因此在亚利桑那州引起巨大争议。

达普内克称,事件发生在图森市一家连锁超市外,当时吉福兹正在举行一个选民交流活动。此前,她还在微博上与选民互动。“我的第一次‘你身边的国会’活动就要开始了,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把你的想法告诉我,或者通过微博来表达也行。”

负责吉福兹对外联络的助手马克·金伯尔(Mark Kimball)将现场描述为“完全乱作一团,人们都在尖叫和哭喊”。枪手朝吉福兹和她的地区事务主任加布·齐默尔曼(Gabe Zimmerman)开枪,然后就开始向吉福兹身边的人群随意扫射。“他(枪手)当时距离吉福兹和齐默尔曼只有1米多远。”

吉福兹的发言人卡拉马尔金(Karamargin)透露,吉福兹的3名助手都中枪,其中齐默尔曼不幸身亡,另外两人受伤。

另据当地警方发言人说,枪击事件发生前,吉福兹位于当地的办公室曾收到一件可疑包裹。该发言人称,一名调查人员发现了一个类似于咖啡罐的“神秘”物品,上面还写着一些字。一个拆弹小组历经几个小时后将其摧毁,并引发巨大响声,但没有对公众安全构成威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贪婪蛇吞噬超大活蜥蜴
活蜥蜴的身体其实远远大过吞噬它的这条蛇,虽然很费劲,但是还是被整个吞没了。 >> 详细

论坛
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影
日前,亚洲电影网站WILDGROUNDS选出了15部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亚洲电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