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展“水上飞人”装置 送你上30米高空|英前议员因骗领补贴获刑18个月|能源制约探索 星际航行至少还需200年|
时政>今日要闻
德国二恶英毒饲料事件闹大 政府或控告供应商
2011-01-09 10:44:59      来源:联合早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联合早报》消息,德国饲料污染危机闹大,德国农业部的调查显示,肇祸公司早在去年3月生产的饲料原料已有二恶英污染问题,政府考虑控告该公司。

韩国、斯洛伐克已禁止德国一些动物产品入口;英国及荷兰在调查,含德国鸡蛋的产品是否安全;俄罗斯也加紧检查德国的动物产品。

德国调查人员确定,污染源头是北部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Schleswig-Holstein)以北一家生产饲料脂肪的公司,这家名为哈勒斯和延奇公司(Harles und Jentzsch)的公司,把工业用的脂肪供应给约25家饲料生产商。大部分的脂肪(2500公吨)于11月和12月运往下萨克森州的饲料生产商。

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农业部星期五宣布,从这家公司取得的30个样本显示,18个的二恶英(dioxin)含量超标,其中一个样本的二恶英竟然达58.17毫微克(nanogramme),比法定量高出78倍。

调查人员还发现,早在去年3月,一家实验室就发现哈勒斯和延奇公司使用的脂肪中二恶英含量超出最高限量一倍,但该公司并未及时向当局汇报。哈勒斯和延奇公司是向一家生物柴油生产厂购买脂肪,后者则是从餐馆回收废油。

饲料污染事件揭发后,德国农业部关闭了8个州4709家农场,其中4468家在西北部的“重灾区”下萨克森州。这些农场不得向外界运输农产品,涉及此事的饲料工厂也不得输出产品。

受二恶英污染的鸡与猪饲料可能达到15万吨。下萨克森州已经销毁大约10万枚鸡蛋,图林根州一家屠宰场暂时封存了6万多万吨肉。德国农业部发言人艾克尔说,德国的17个州都展开了奶与肉产品检查。他说,近日的化验显示,吃过污染饲料的鸡,三分之二没有问题。

德国农业部长艾格纳下个星期将向欧洲联盟汇报此事。艾格纳和欧盟卫生事务专员达利都曾说,他们将斟酌采取新措施,规定厂商分开运输工业用油与饲料脂肪。

德国估计,大约13万个运往荷兰的鸡蛋可能受污染,但荷兰食品安全监督单位星期五指出,这些污染产品构成的健康威胁很小。俄罗斯食品安全监督单位的声明则说,俄罗斯会加紧管制来自德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动物产品。

德国农业部近日在西部展开抽样检查时,揭发这起事件。二恶英是一种有毒的含氯化合物,可以引发严重的皮肤病。更可怕的是它还会损害孕妇的健康,长期过量摄取,会引发癌症。

(来源:联合早报 编辑:信莲)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贪婪蛇吞噬超大活蜥蜴
活蜥蜴的身体其实远远大过吞噬它的这条蛇,虽然很费劲,但是还是被整个吞没了。 >> 详细

论坛
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影
日前,亚洲电影网站WILDGROUNDS选出了15部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亚洲电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