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再用家乡人 摩根大通高管或任白宫管家|英王室公布威廉婚礼详细安排 主持人为大主教|沙特抓以间谍秃鹰 鳄鱼为波多黎各毒贩护院|
时政>美欧>美国
长期流亡精神抑郁 伊朗末代国王小儿子在美开枪自杀
2011-01-06 08:35: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长期流亡精神抑郁 伊朗末代国王小儿子在美开枪自杀
1月4日,礼萨·巴列维在个人官方网站上公布弟弟生前照片

据美国媒体1月4日报道,伊朗末代国王巴列维的小儿子阿里-礼萨·巴列维4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的家中自杀,享年44岁。

*** 家中开枪自尽

他的哥哥礼萨·巴列维4日在个人官方网站(www.rezapahlavi.org)上写道:“我们怀着巨大的悲痛向同胞们宣布:阿里-礼萨·巴列维王子去世。他生前深深地为祖国的命运担忧,失去父亲和妹妹的经历又让他遭受沉重打击。多年来,他始终在与痛苦作斗争,最终还是认输了。”

巴列维家族的发言人说,家族成员在4日凌晨2点半得知阿里-礼萨·巴列维在家中自杀身亡。

波士顿警方称,阿里-礼萨死于枪击,初步判断是自杀。美国伊朗裔美国人全国理事会(National Iranian American Council)会长帕里斯发表声明称,全体伊朗裔美国人对这起事件深感难过。死者的一名邻居说,阿里-礼萨平时待人随和,总是衣冠楚楚。

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 TV)公布了这位末代王子在美国自杀的消息后,伊朗网民纷纷在电视台网站留言。有的说,伊朗现政府迟早会接受巴列维家族,阿里-礼萨是看不到这一天了;有的网民对死者的母亲法拉·巴列维表示同情,感慨她痛失两个孩子,白发人送黑发人;也有网民说这是独裁者后代应得的下场。

*** 兄妹相继寻短见

阿里-礼萨·巴列维出生于1966年4月28日。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后,他的父亲、伊朗末代国王穆罕默德-雷扎·巴列维的王朝被推翻。1980年,流亡国外的穆罕默德-雷扎在埃及开罗逝世,后来他的家人迁往美国定居。

阿里-礼萨1984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2年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来他又进入哈佛大学攻读博士,研究伊朗古代史。阿里-礼萨一生未婚,2001年曾订婚,但后来与未婚妻分手。他生前酷爱跳伞、飞行和阅读,好友们说他“优雅”且“严于律己”。

阿里-礼萨是巴列维家族中第二名自杀身亡的成员。2001年,巴列维国王的小女儿莱拉·巴列维公主在伦敦酒店中服药自尽,逝世时年仅31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出人意料:最长寿的动物
动物世界的十大老寿星,包括最长寿的猫、狗、鱼、蜘蛛在内的动物纷纷榜上有名。 >> 详细

论坛
盘点2010年十大科学新闻
今年发生了很多和科学相关的时间,《科学美国人》评选了2010年度十大科学新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