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威廉公布订婚照 与未婚妻深情相拥羡煞旁人|普京慈善晚会秀才艺 弹琴唱歌不输好莱坞明星|篮球“出生证明”纽约拍出430万|
时政>头图
瑞典炸弹袭击案嫌犯照片曝光 据称寡言少语看着像好人
2010-12-14 08:54: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瑞典炸弹袭击案嫌犯照片曝光 据称寡言少语看着像好人
 
一家网站曝光了瑞典爆炸袭击案嫌犯的照片

综合英美媒体12月13日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11日两起炸弹袭击案件的嫌犯身份曝光,有消息称这名已在爆炸中丧生的嫌犯名为泰穆尔·阿卜杜勒·瓦哈卜(Taymour Abdel Wahab),曾在英国学习生活。就此,英国警方在有关地点展开了搜查。

**被称为“圣战烈士”

伊斯兰网站Shumukh al-Islam公布了一名戴着墨镜、身穿西式服装男子的照片,并称“这是我们的兄弟瓦哈卜,是他在斯德哥尔摩展开了烈士行动”。照片中的男子蓄有小胡子,双手插在口袋中,背景是绿色的河谷。

在另一个极端组织经常使用的网络论坛里,瓦哈卜已经被称为“圣战烈士”。在脸谱网上,一个名为“安息吧,泰穆尔·阿卜杜勒·瓦哈卜,我们的兄弟和朋友”的主页也建立起来了。还有人找到了瓦哈卜在脸谱网上的主页,头像照片是两名男子挥舞着写有阿拉伯文字的旗帜,主页里收录了一些伊斯兰烈士殉道的视频。

尽管有关瓦哈卜的详细资料尚未披露,但瑞典多家媒体报道称,该男子来自斯德哥尔摩西南200公里的小城特拉纳斯,作案时将满29岁。他出生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992年移居瑞典,曾在英国贝德福德郡卢顿镇的贝德福德大学就读,那里有很多穆斯林学生。瓦哈卜已婚并育有两个女孩,并且正在寻觅一个新妻子。他多年来一直在卢顿镇生活,妻女至今仍生活在那里。

***曾在英国学习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英国警方12日晚11时之前在伦敦以北的贝德福德郡对一处与爆炸案有关的住所进行了搜查。一名警方发言人说,目前尚没有发现任何危险物品,也没有逮捕任何人,搜查行动将在13日继续进行。

一名33岁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常碰见瓦哈卜,有时看见他和孩子们走在一起;他寡言少语,但看上去是个好人。因此,当听说瑞典首都炸弹袭击案的嫌犯是瓦哈卜时,这名司机感到“震惊”,他认为瓦哈卜不会做出这种事情。

***瑞典人心惶惶

瑞典安全当局此前说,他们把11日在斯德哥尔摩发生的爆炸事件作为“独立袭击者的恐怖主义行为”来对待。“到目前为止,我们认定他一个人行动,但我们还要再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还有其他参与者,”该机构发言人说。

警方尚不能将11日的爆炸事件定义为自杀式袭击,一旦确认,这将成为瑞典发生的首起自杀式袭击事件。

目前瑞典的恐怖威胁级别还保持在“较严重”,并未提高,距离最高级别还有两个档,但斯德哥尔摩警方明显加强了戒备。

由于此前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瑞典现在人心惶惶。该国首相赖因费尔特敦促瑞典公民保持冷静,以及宽容与开放的态度。

与此同时,瑞典伊斯兰协会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袭击让我们都很震惊,这是对我们共同和平与安全的破坏,”会长奥马尔·穆斯塔法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当地时间12月11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商业区接连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造成一名疑似袭击者死亡,另有两人受伤入院。在第一起爆炸发生前几分钟,瑞典安全部门和某家通讯社都曾收到内容相同的电子邮件,邮件指责瑞典政府向阿富汗派遣了约500人的军队,以及在瑞典漫画家维尔克斯2007年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事件中保持沉默。电子邮件中包含的一段录音说:“只要你们不结束打击伊斯兰世界、侮辱先知以及支持维尔克斯的举动,那就让我们的行动说明一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平民皇妃的传奇姻缘
她的父亲是一家面粉厂的老板,她在大学以相貌出众闻名,还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独特的十座教堂
世界各地的教堂有很多种风格,既有外观奇特的传统教堂,也有很炫的超现代教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