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威廉公布订婚照 与未婚妻深情相拥羡煞旁人|普京慈善晚会秀才艺 弹琴唱歌不输好莱坞明星|篮球“出生证明”纽约拍出430万|
时政>美欧>英法德
“蒙娜丽莎”眼中惊现字母 达芬奇密码上演真实版
2010-12-13 22:47: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几年前,风靡全球的《达・芬奇密码》曾经吸引了无数人,如今,这个故事上演了真实版。意大利的艺术历史学家在达・芬奇著名画作《蒙娜丽莎》中发现,画中主角的眼睛里居然隐藏着微小的字母和数字。

综合英国多家媒体12月13日报道,这些字母和数字平常通过肉眼是无法看到的,意大利文化遗产委员会的专家们借助显微镜,才有了这个惊人的发现。

该委员会主席希尔瓦诺・文森特说:“在‘蒙娜丽莎’右眼中的字母似乎是LV,可能是代表达・芬奇的名字(Leonardo Da Vinci)。而左眼中的一些符号,目前还没有找出明确的含义。尽管很难将左眼中的字母看清,但看起来似乎很像CE或CB。”

因为这一世界名画已经有500年历史,很多细节已经不是非常清晰可辨。据文森特介绍,在画作中背景桥的桥洞中,还发现了数字72,也可能是字母L和数字2。

这一情节和热门影片《达•芬奇密码》颇为相似。2006年,在改编自丹•布朗同名小说的《达•芬奇密码》一片中,故事主人公就是破译了隐藏在《蒙娜丽莎》以及达•芬奇的另一名作《最后的晚餐》中的神秘信息。

文森特认为:“过去,从来没人注意过这些符号,从我们的初步调查来看,这些符号并非是错误造成的,而是达•芬奇有意画上去的。” 专家们认为,这些让人不可思议的微小的数字和字母,或许能够解开画中人的真实身份。

很长时间以来,有关《蒙娜丽莎》的画中人的真实身份,一直争议不断。有观点认为,蒙娜丽莎是一位佛罗伦萨商人的妻子丽莎・吉拉蒂尼,可是也有人说,其实这是达・芬奇的自画像。

文森提还希望能够获得允许,挖出达・芬奇的遗体,并尝试着还原和重塑达・芬奇的脸部,以判断《蒙娜丽莎》是否是他的自画像。

(来源:中国日报驻伦敦记者 张春燕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日本平民皇妃的传奇姻缘
她的父亲是一家面粉厂的老板,她在大学以相貌出众闻名,还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独特的十座教堂
世界各地的教堂有很多种风格,既有外观奇特的传统教堂,也有很炫的超现代教堂。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