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科学家发现导致肥胖新因素 夜晚睡觉需关灯|小企鹅挑衅巨无霸象海豹?最终惹不起躲着走|蒙娜丽莎原型遗骸被“葬”垃圾山|
33名矿工命运牵动万千人心 智利矿难促国家团结
2010-10-14 08:48: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了让33名被困矿工尽早脱险,智利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国掀起了一场全民营救行动。美国《基督教箴言报》10月13日撰文称,在这个地理环境各异、阶级对立严重,且充溢个人主义色彩的国家里,此次灾难性事件却令各色人等走到了一起。

***残疾人义务做纸花

在平常的日子里,需要借助轮椅才能行动的贝尔纳达?洛尔卡会在首都圣地亚哥街头兜售化妆品和手工制作的纸花。不过,11日她却花了一整晚时间,在圣何塞矿附近为失踪者的家属们做花。自从那次塌方以来,为了得到丈夫、兄弟或儿子的消息,那些妇女已经在矿坑外守候了近70天。

在给予金钱或道义支持的人当中,洛尔卡女士只是很普通的一员。她在失事现场搭建的简易餐厅中说:“智利是个分化严重的国家。穷人就是穷人,富人就是富人。但在这里,就算那些有点自命不凡的人,也不得不跟其他人一样走在泥地里,人们更加团结了。”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11日晚上,大约几十位穿着统一蓝色风衣的妇女为这里的矿工家属、志愿者和记者们送来了胡萝卜蛋糕、新鲜的油煎干酪和鸡肉馅饼,据说她们每周都来。

更早些时候,鲁本?菲格罗亚带着读三年级的女儿从圣地亚哥出发,骑自行车跋涉近200公里之后才搭上一辆卡车走完余下的路程。父女俩远道而来只是想把亲手制作的卡片交给矿工和他们的家属。“我要向他们表达支持,这是必须的,”菲格罗亚先生表示。

除了来自本国的祝福,矿工及其家属还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卡片和鼓励短信。此外,一位名叫爱德华?法卡斯的矿主还为每名矿工开设了一个银行账户,并带头向他们每人捐赠了1万美元。

***多国通力提供帮助

这次危机也为国际合作创造了新的机会。虽然玻利维亚与智利的关系曾经陷入低谷,但为了营救23岁的玻利维亚籍矿工卡洛斯?玛玛尼,两国欣然携手合作。

在营救现场人们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升起了包括加拿大、美国、中国和阿根廷等国的旗帜。巴勒斯坦大使阿尔凯拉在访问此地之后,也把本国的旗帜加入其中。

关于如何避免今后再次发生类似问题,已经有了各种不同看法。一些人呼吁由国家来接管这些小矿,另外一些人则致力于增加私人投资,还有一些人要求关闭小型矿,尽管这会导致一些人失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男子在奥巴马面前裸奔
他为获得一名亿万富翁开出的百万美元奖金,在费城举行的奥巴马助选集会上裸奔,很疯狂! >> 详细

论坛
世界著名受诅咒十大家族
财富、恶名、遗传、傲慢、自我实现的预言等共同作用,导致所谓“被诅咒”之类的事情发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