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美科学家发现导致肥胖新因素 夜晚睡觉需关灯|小企鹅挑衅巨无霸象海豹?最终惹不起躲着走|蒙娜丽莎原型遗骸被“葬”垃圾山|
智利矿工吃上热饭遭禁烟酒
2010-10-13 15:49:19      来源:东方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智利矿工吃上热饭遭禁烟酒

矿工的食品被装在塑料保温容器内,塞入长约1.6米的圆筒。

智利矿工吃上热饭遭禁烟酒

这些食品不够丰盛,但营养搭配很有讲究。

智利圣何塞铜矿33名矿工困在井下26天后于1日首次吃上热饭菜。不过,矿工们当天向地面救援人员要求烟和酒时遭到拒绝。为了他们的健康,医生给他们送去一些戒烟片和尼古丁胶糖,帮助他们克服烟瘾。

番茄酱煮肉丸、奶酪三明治和猕猴桃被装在塑料保温容器内,塞入被称为“鸽子”的长约1.6米的圆筒后,经由一条管道送至位于地面以下700米的33名矿工处。这些矿工先前不得不靠葡萄糖凝胶和高蛋白牛奶维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一个由医生和科研人员组成的4人专家组1日抵达智利,为受困矿工提供援助。这份热餐食谱由美方营养师制定。

圣何塞铜矿上月5日发生塌方,33名矿工受困井下。救援工作仍在继续,预计持续最多4个月。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专家组领队迈克尔·邓肯1日告诉媒体记者:“井下受困人员的组织性、勇气以及医疗部门为他们提供的援助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他建议,受困矿工不要吸烟、喝酒。

据报道,矿工们1日向救援人员列出一张所需物品的单子,其中有香烟和烈酒等物。但来自美国宇航局的副主任医生詹姆斯·邓肯认为,对这些体重平均下降了20磅的矿工来说,保证他们的营养才是第一考虑。另外,在井下封闭而狭小的空间里,抽烟喝酒对矿工的身体极为有害,所以该要求被拒绝。

随即送到矿工手中的,有遵照医生指令而加入的一些戒烟贴片和尼古丁胶糖。据悉,这些可以帮助矿工们克服对烟酒的渴望,以保证身体和精神的健康。

据智利一位健康官员说,有几位矿工在被困前是烈酒的“大客户”,在被困的近一个月中,有些人已经出现了突然停酒造成的“脱瘾症状”。但智利健康部长否认了任何矿工有烟瘾或酒瘾的说法。负责这些矿工身体健康的医疗队长补充说:“矿工们喝的酒并没有比别的智利人多多少。”

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当天说,为帮助受困矿工更舒服地度过等待获救的几个月,关键要模拟昼夜环境。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任奇)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男子在奥巴马面前裸奔
他为获得一名亿万富翁开出的百万美元奖金,在费城举行的奥巴马助选集会上裸奔,很疯狂! >> 详细

论坛
世界著名受诅咒十大家族
财富、恶名、遗传、傲慢、自我实现的预言等共同作用,导致所谓“被诅咒”之类的事情发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