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澳学生发明“火箭筒救生圈”|俄12名女生为普京制作生日月历|米歇尔荣膺“最有权势女性”榜首|
匈牙利毒泥浆已“入侵”多瑙河
2010-10-09 09:01: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匈牙利灾害管理部门7日说,从铝厂泄漏出的有毒泥浆已到达多瑙河,河水碱性超过正常值。

污染程度最重的一条河流生态系统遭受毁灭性打击,预计需要数年才能恢复。

碱性超标

灾害管理部门发言人蒂博尔·多布森说,受污染水流经拉包河,7日上午抵达多瑙河主要支流莫雄多瑙河,中午到达多瑙河。

在拉包河和莫雄多瑙河交汇的杰尔市,河水PH值为9.65;多瑙河水PH值为8.4。

PH值7为中性,数值越小,酸性越强,反之碱性越强。

匈牙利毒泥浆已“入侵”多瑙河
航拍照片 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匈牙利毒泥浆已“入侵”多瑙河
航拍照片 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多布森说,根据目击报告,拉包河和莫雄多瑙河出现死鱼。路透社报道,杰尔市水面漂浮白色泡沫,河岸上有大量死鱼尸体。

毛尔曹尔河在污染事件中首当其冲,生态系统遭受致命打击。多布森说,在污染河段,“所有鱼类死亡”,植物未能幸免,生物“灭绝”。

匈牙利铝生产销售公司位于维斯普雷姆州奥伊考的铝厂废物池4日发生泄漏,大约100万立方米有毒泥浆冲出。

这些泥浆含有铅等重金属,有强腐蚀性。泥浆流冲击多个村庄,截至7日,导致至少4人死亡,3人失踪,超过150人受伤。匈牙利西部3个州已进入紧急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探秘全球11座海底坟墓
每年人们都会去祭扫墓地,寄托对亲人朋友的哀思。而那些位于海底无法前往的墓地呢? >> 详细

论坛
你看得出这是毛巾吗
看看这些有关毛巾的创意,你恐怕不能不感慨人类的智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