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私人银行不私密:客户信息泄密的利益链|是真是假:用安利的人其实被骗很多年?|谷歌掷3千万促登月机器人研发 22支队伍参赛|
温家宝出席中意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
2010-10-08 09:04:41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共同出席中意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国文化年”开幕式并致辞。

温家宝说,40年来,中意关系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不断向前发展。今天,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密切协调配合。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快速发展,人员往来十分活跃。

温家宝:中意关系有力推动了中欧关系发展,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中方愿与意方一道,抓住机遇,坚持相互尊重,坚持互利共赢,坚持相互借鉴,坚持和平发展,携手把中意关系推向更高的水平。

温家宝指出,中意都是文明古国。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两个古老文明跨越万里,相互沟通,交流融合,深刻影响着人类的文明进步。中意建交以来,文化交流规模日益扩大,形式不断丰富,水平逐步提高。今天,“中国文化年”在罗马开幕,这是中意文化交流的又一盛事。

温家宝:“中国文化年”走进罗马、米兰、威尼斯等古老而现代的城市,必将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使中意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加充满活力的向前发展。

贝卢斯科尼表示,中国作为具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意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发展良好。温家宝总理成功访意,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明确了优先合作方向。意大利愿抓住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文化交流,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同一天,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意大利友好团体代表和友好人士颁发了“中意友好贡献奖”。

(来源:中广网 编辑:陈笛)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精美的真人芭比时装秀!
这些模特儿身穿芭比经典服饰登场走秀,一个个真的像芭比娃娃那般精致可人。 >> 详细

论坛
明星与子女幼年照大PK
看看哪个宝宝长得更像明星老爸/老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