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是真是假:用安利的人其实被骗很多年?|谷歌掷3千万促登月机器人研发 22支队伍参赛|家门口观察数月 澳摄影师拍客机“飞越”月球|
北约后勤车队巴基斯坦遇袭 美将调查上月越境空袭事件
2010-10-07 09:30: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约后勤车队巴基斯坦遇袭 美将调查上月越境空袭事件
10月6日,北约后勤车队在巴境内遇袭,损失惨重。

北约后勤车队巴基斯坦遇袭 美将调查上月越境空袭事件
巴基斯坦消防人员正在努力扑灭油罐车遇袭后燃起的熊熊大火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6日,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袭击了为北约驻阿富汗部队运送给养的车队,造成至少25辆油罐车报废和一名司机死亡。这是近一周以来发生在巴境内的第六起针对北约后勤车队的袭击事件。

当地警官沙基勒介绍说,6日的袭击发生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郊区的一个路边旅馆内,遇袭车队由40辆大型车辆组成,其中至少25辆油罐车被完全焚毁,一名司机不幸遇难,该车队原本计划经由巴基斯坦西南部的杰曼检查站进入阿富汗。

袭击得逞后,武装分子乘坐自己的车辆逃走。袭击引发了爆炸和大火,滚滚浓烟腾空而起。消防人员赶到后一边进行灭火一边组织人手紧急疏散附近车辆和物资。由于火势过大,奎达市政府不得不请求周边地区的消防部门参与灭火行动。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不过其作案手法与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惯用伎俩非常相似。

9月30日,北约驻阿富汗部队一架直升飞机进入巴基斯坦境内并打死了三名巴方士兵,巴政府随即暂时性宣布关闭西北部的托尔哈姆边境检查站,由于该检查站是巴基斯坦通往阿富汗的重要通道,此举使得数百辆北约后勤车滞留巴境内,许多车辆被迫绕行至巴基斯坦西南部规模较小的杰曼检查站,有的甚至绕行其他国家。

自托尔哈姆边境检查站关闭以来,北约后勤车队在巴境内已连续遭遇了六次袭击事件,其中有四次是针对前往托尔哈姆边境检查站的车辆,另外两次则是针对前往杰曼检查站的车辆。

10月6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宣布,美国和北约将联手调查9月30日的北约直升机越境袭击巴方目标事件。他还表示,美国希望尽快消除与巴基斯坦在联合反恐方面的分歧。“尽管一些偶发事件使得两国之间产生了误会和分歧,但这并非意味着两国关系受到了破坏……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莫雷尔最后强调说,经由亚洲其他国家进入阿富汗的通道依然顺畅,巴基斯坦托尔哈姆边境检查站的关闭并没有影响北约驻阿部队的后勤供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精美的真人芭比时装秀!
这些模特儿身穿芭比经典服饰登场走秀,一个个真的像芭比娃娃那般精致可人。 >> 详细

论坛
明星与子女幼年照大PK
看看哪个宝宝长得更像明星老爸/老妈?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