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客观分析:美国的物价真的比中国还便宜吗?|奥巴马著儿童读物11月发售|微软派背包飞行人宣传新游戏|
巴黎名胜遭“诈弹”威胁 法国成恐怖袭击重要目标
2010-09-16 09:2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巴黎名胜遭“诈弹”威胁 法国成恐怖袭击重要目标
 
埃菲尔铁塔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法国首都巴黎当地时间9月14日晚遭遇两起炸弹袭击威胁,警方在疏散附近人群并进行排查后发现,这两起事件均为虚假报警。

巴黎时间14日晚8时20分(北京时间15日凌晨3时20分),巴黎埃菲尔铁塔管理公司接到匿名电话,称有人在铁塔上放置了爆炸物,该公司随即报警。巴黎警方赶到现场后,对埃菲尔铁塔及其周边人群进行了紧急疏散并很快划定了安全警戒范围,附近约2000名巴黎市民和游客的正常活动受到影响,拆弹专家及警犬部队成员开始对埃菲尔铁塔进行逐层搜查。

来自巴西的24岁游客费拉斯当晚原本计划和女朋友一起攀登埃菲尔铁塔,当他们抵达时却发现警方已对周边区域进行了封锁。“我们当时真的很吃惊,我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炸弹袭击威胁,我们原本计划一起登上埃菲尔铁塔并在其周围地区好好游览一番。”费拉斯说,他对此次巴黎之行非常失望,因为他的行程安排得很紧,第二天就要到别的地方去,与女朋友一起攀登埃菲尔铁塔的愿望未能实现。

在经历了将近3个小时的严密排查之后,巴黎警方最终确认这是一场“诈弹”威胁。

几乎与此同时,巴黎圣母院附近的圣米歇尔地铁站亦遭到类似的虚假袭击威胁。1995年7月25日,该地铁站曾遭遇炸弹袭击,导致8人死亡、150人受伤。那是恐怖分子第一次将袭击对象指向乘坐地铁上下班的普通巴黎民众。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14日晚的两起“诈弹”事件负责。法国国内情报部门负责人斯夸尔奇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由于法国曾经在非洲众多国家进行过殖民统治、目前在阿富汗仍有驻军等原因,法国已经成为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袭击的主要目标之一。

巴黎警方14日晚表示,尽管当天早些时候法国议会通过了禁止在公共场所穿着伊斯兰罩袍的法案,但没有迹象表明上述两起虚假报警事件与这一立法行动有关。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法国遭遇的恐怖袭击威胁呈增多趋势,也许在恐怖分子看来,针对诸如埃菲尔铁塔和巴黎圣母院这种具有地标性意义的建筑物发动袭击可以造成更大范围的恐慌心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长假关注:各国旅行禁忌
多数去国外旅游的人总会对当地风俗有所顾忌,担心引起误会,这些常见旅行禁忌值得一看。 >> 详细

论坛
世界上最美最安静的角落
在这个世界上,越远离人们的地方越安静。喀拉哈里沙漠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