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韩国首尔买房平均需花11.7年|病人护士父女俩 41年未谋面|未婚妻怀上南非总统第22个孩子|
英媒称伊朗资助塔利班 打死一名美军奖1000美元
2010-09-07 08:56: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月5日撰文称,伊朗一直在为阿富汗的塔利班分子提供资金支持,武装分子每打死一名美军,伊朗就付给塔利班1000美元。

报道描述了一个自称塔利班“财务主管”的人从一家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伊朗公司取走1.8万美元的经历。此人说,这些钱是奖励他们在7月的一次袭击行动中打死多名阿富汗政府军并摧毁一辆美军汽车。后来,他把取出的现金藏进一个面粉口袋,交给瓦尔达克省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此人宣称,他在过去6个月内从这家公司一共取走7.7万美元。

经调查,记者迈尔斯·阿穆尔发现,喀布尔共有至少5家秘密向塔利班武装提供资金的伊朗公司。这名“财务主管”本是一个不识字的农民,去年冬天刚刚接受塔利班组织的培训,掌握了基本的读写和算术技能。

伊朗是一个以什叶派穆斯林为主的国家,而塔利班分子大多是逊尼派穆斯林,二者以前曾是死对头。“财务主管”对记者吐露,他们与伊朗联合是基于“敌人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朋友”这一理念。“我们并不在乎付钱的是谁。我们和伊朗都痛恨美国,所以我认为伊朗会一直资助我们。这些钱并不肮脏,它是为了圣战。”

除了打死一个美军可以得到1000美元奖励,“财务主管”说,每摧毁一辆美军车辆,他们可以得到6000美元。“每次行动后,我必须计算出每个战士应得多少奖金。每次领完钱,我都要签收据。我还要用波斯语跟伊朗方面沟通。”

8月26日,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说,多年来伊朗一直在为于己有利的塔利班提供“一些”活动经费,很多阿富汗人近来都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维基解密网站7月份爆出的秘密文件也显示伊朗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有联系。

面对彼得雷乌斯的指控,伊朗方面予以否认,称“任何有关伊朗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言论都是错误的,毫无根据的”。

据最新报道,阿富汗议会选举将于本月18日举行,这将是塔利班政权倒台后的第二届阿富汗议会选举。此次选举有2500人竞选议会中的249个席位。近几周来,塔利班针对大选发动了一系列袭击行动,已有4名候选人和10名选举工作人员被杀。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5日宣称,外国势力企图通过这次选举继续控制阿富汗政局,阿富汗民众应该抵制这次大选;塔利班将发动进攻,全力阻止选举的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初生小海龟艰难的求生之旅
大约有85%的海龟卵可以孵化成功,但是,这些幼龟通往海洋之路上到处都是危险。 >> 详细

论坛
全球18座奇特人工岛
为了农业发展,人类一直都在向海洋要土地。然而,如今人造岛存在的理由已没有那么明显。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