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韩国首尔买房平均需花11.7年|病人护士父女俩 41年未谋面|未婚妻怀上南非总统第22个孩子|
巴格达军事基地遭袭48人死伤
2010-09-07 08:44: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媒体9月6日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处军事基地5日遭到武装分子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军方与袭击者发生交火,共有包括7名武装分子在内的12人死亡,36人受伤。此次袭击距离美国宣布结束在伊作战任务还不到一周。

伊拉克安全部队巴格达行动指挥部发表声明说,当天,武装分子乘坐一辆装有炸药的小货车,试图冲进巴格达底格里斯河东岸的鲁萨法军事基地。车上共有7人,除司机外,其他6人都身穿炸药背心。

这辆车先是停在军事基地前的检查站,在企图冲进军事基地院内未果后,6名身穿炸药背心的武装分子被迫下车,并向检查站内的伊拉克士兵开枪,造成1名士兵死亡。伊拉克士兵随即开枪回击,当场击毙4名武装人员。

这时,留在小货车上的司机企图引爆车上的爆炸装置,伊拉克士兵向他开火,将其击毙,车上的炸药也随即被引爆,现场被一片浓烟笼罩,剩余的两名武装分子则趁着混乱逃向附近的一栋建筑。“安全部队迅速封锁了那栋建筑,并与这两名恐怖分子交火,直至他们引爆身上的炸弹,”一名当时参与交火的伊拉克军官介绍说。

另外,鲁萨法军事基地附近居民透露,军方与武装分子之间的枪战持续了大约1小时。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5名安全部队士兵在这起事件中死亡,另有数十名士兵受伤。国防部长阿卜杜勒—卡迪尔?奥贝迪在现场指出:“这是一起筹划周密的恐怖袭击,所幸士兵们很警觉,将他们拦下。”

美国军方发言人埃里克?布卢姆5日表示,美军帮助伊拉克士兵击毙两名逃入建筑物的袭击者,美方无人员伤亡。他说,伊拉克军方请求美方派出直升机、无人机和爆炸领域专家。在要求被批准后,一个美国顾问团进入鲁萨法军事基地。

媒体报道称,这是美军宣布结束在伊作战任务后,首次在巴格达介入这类活动。与此同时,此次袭击也是美结束在伊战斗任务后,伊拉克所受到的最大规模袭击。本月1日,多名驻伊美军将领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袭击(事件)越来越少,伊拉克部队完全有能力独立控制局势。”眼下驻留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已从最多时候的17万人减为现在的不足5万人,他们主要执行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并提供技术顾问的任务。

鲁萨法军事基地位于巴格达市中心,在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执政时为国防部大楼,现在则负责巴格达东城安全事务,常用于伊军征兵。伊拉克安全部队巴格达行动指挥部与鲁萨法军事基地相距不远。

政治分析人士称,伊拉克结束议会选举近6个月来,由于各政治派别不能就一些核心问题达成一致,新政府组建陷入僵局,从而导致“基地”等极端组织利用这一政治真空,接连制造数起血腥袭击,在民众中制造恐慌,并试图再度挑起教派冲突,干扰伊拉克政治进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初生小海龟艰难的求生之旅
大约有85%的海龟卵可以孵化成功,但是,这些幼龟通往海洋之路上到处都是危险。 >> 详细

论坛
全球18座奇特人工岛
为了农业发展,人类一直都在向海洋要土地。然而,如今人造岛存在的理由已没有那么明显。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