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月球正在“缩水” ?“杞人忧月”没必要|英国女“磁人”能吸金属、弄响汽车警报器|德国动物园上演惊险一幕!父亲救女儿熊口脱险|
澳选举开锣两派均挺阿战 20岁小伙有望成最年轻议员
2010-08-22 08:51: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澳选举开锣两派均挺阿战 20岁小伙有望成最年轻议员
 
工党领袖吉拉德(左)和自由党领袖阿博特分别在墨尔本和悉尼投票

澳选举开锣两派均挺阿战 20岁小伙有望成最年轻议员
 
20岁的怀亚特·罗伊有可能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年轻议员
 

据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8月21日报道,2010年澳大利亚联邦选举于当地时间21日举行。由于执政党工党的支持率和以自由党为首的反对党联盟的支持率非常接近,澳大利亚可能迎来70年来首个无多数党议会。此次选举中,一名来自布里斯班市的20岁小伙子代表自由党竞选众议院议员,如果成功,他将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议员。

*** 选举前夜两名驻阿士兵牺牲

21日一早,从阿富汗战场传来消息:两名驻阿澳大利亚士兵20日遇炸弹袭击不幸牺牲。这两人一个35岁,一个21岁,年龄大的此前曾在伊拉克和东帝汶服役,已经有两个孩子;年龄小的是第一次被派往海外作战。一起遇袭的还有两名澳大利亚士兵,他们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得知此事后,澳大利亚现总理、工党领袖吉拉德和自由党党首阿博特均在第一时间迅速作出反应。吉拉德说,澳大利亚人今天“失去了两位勇士……他们的家人接到了最不幸的消息”。阿博特说,澳大利亚“失去了两名好战士”。但两党领袖均表示,澳大利亚国防部队在阿富汗的任务十分重要,他们必须坚持到战争结束。

*** 小党派可能发挥权力制衡作用

上午8点,投票正式开始。澳全国1400多万选民在7700多个投票站点投票。此次选举最主要竞争双方是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领导的工党和反对党联盟领导人托尼·阿博特领导的自由党。投票前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双方支持率相当接近,为历年来之最。

本次选举中,各党派就众议院全部150个席位和参议院76个席位中的一半展开争夺,在众议院中获得多数席位的政党将成为执政党。专家指出,由于目前工党和反对党联盟难分伯仲,环保党派绿党将会发挥权力制衡作用,很多选民可能不会将他们的选票投给工党或反对党联盟,而是投给绿党。如果没有党派在众议院获得多数席位,出现无多数党议会(又称“悬浮议会”)局面,他们就需要拉拢绿党组成联合政府。

*** “草根”小伙剑指最年轻议员

选举当日,一身西装的20岁候选人怀亚特·罗伊出现在一所大学的投票站,为拉票做最后努力。他将竞选布里斯班市朗文区议员。自由党领袖阿博特非常赏识这个年轻人,他说:“每个见到罗伊的人都对他印象深刻。我认为他完全有能力担任地方议员并为国家做出贡献。”

罗伊现在是昆士兰大学政治系的一名学生,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该选区现任工党议员。最新民调显示,罗伊落后对手1.3个百分点,但他仍然信心满满。罗伊表示,自己来自“草根阶层”,有“一双眼睛和一张嘴”观察民情、反映民意,加上自由党成员的支持,他一定能成功当选澳大利亚史上最年轻议员。

罗伊的亲朋好友当天也来到投票站帮助罗伊拉选票。罗伊说:“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件新鲜有趣的事。”他还表示,即使这次竞选失败,他“略作休整”后还会参加下次竞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刘纯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奇幻的水底摄影
水底世界令人向往。水中的一切,好像都将时间伸展,放慢。人类总是很享受在水中的感觉。 >> 详细

论坛
世界盛产美女城市排行榜
日前有国外媒体评选出世界上十大盛产美女的城市。第一名是哪个,恐怕很多人想不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