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穷渔夫乘豪华游艇娶加拿大超级富二代|天文学家发现巨型磁星 对黑洞理论形成挑战|驻伊美军战斗部队全部撤出 奥巴马称兑现承诺|
美国内航班起飞前遭劫机威胁 排查3小时虚惊一场
2010-08-21 09:13: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美国航空公司一架飞往纽约的波音767客机正要从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起飞时,被警方及民航部门紧急制止,原因是警方刚刚接到了有人企图劫持这架飞机的警告。调查人员经过3小时对飞机及机上人员的排查,未发现可疑线索。

美国航空公司这架24号航班当时有163名乘客及11名机组成员。当飞机被要求停飞并转至一处较偏远的停机坪后,警方登机对每名乘客进行了询问,并带走了坐在飞机后部的一对夫妻。随后,其余乘客则按6人一组下机,乘坐机场巴士抵达机场航站楼再次接受安全检查。同时,调查人员还对整架飞机进行了排查。

当地警员使用手持金属安检仪对这些乘客及其随身行李进行了检查,结果没有发现任何危险物品。被警方用手铐带走的那对夫妇在接受问询后,也很快获释。至当天中午1点左右,机上所有乘客都被获准离开机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是何人发布的这次恐怖威胁以及发布消息者的动机。

机上一些乘客向记者表示,整个过程都没有引起机上乘客太大的恐慌,“飞机上相当平静”。

事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言人约瑟夫?谢德勒说:“那两名乘客被单独带下了飞机,但是我们不会透露逮捕两人的原因。”而据两名当事人称,警方给他们的解释是,这只是随机排查,“我们当然感觉很不好,但这也不是他们(警方)的错。这是他们的工作”。

另据一名目击者回忆,他曾看到这对夫妇办理登机手续,两人所持证件为巴基斯坦护照。他认为,警方之所以盯上这对夫妇,是因为他们的外貌打扮像巴基斯坦人。

据FBI消息,这次劫机警告最初是由加州阿拉米达市某酒店一名前台服务员提供的。当天上午9点多,该服务员向旧金山警方报案称自己刚刚接到一个不明身份男子的电话,对方扬言24号航班会有被劫持的危险。旧金山警方立即通知了FBI,随后FBI及美国运输安全局要求该班机停止起飞。

今年4月,一架由华盛顿飞往丹佛市的飞机上,一名卡塔尔外交官躲进飞机厕所里吸烟被误认为是恐怖分子试图点燃炸弹,同样引起了一场虚惊。美国空军还出动了两架F-16战机进行拦截,要求飞机迫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妮娜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奇幻的水底摄影
水底世界令人向往。水中的一切,好像都将时间伸展,放慢。人类总是很享受在水中的感觉。 >> 详细

论坛
世界盛产美女城市排行榜
日前有国外媒体评选出世界上十大盛产美女的城市。第一名是哪个,恐怕很多人想不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