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穷渔夫乘豪华游艇娶加拿大超级富二代|天文学家发现巨型磁星 对黑洞理论形成挑战|驻伊美军战斗部队全部撤出 奥巴马称兑现承诺|
日美12月“夺岛”演习 日官员称向中国展示能力
2010-08-20 09: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美12月“夺岛”演习 日官员称向中国展示能力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战机。

综合媒体消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和美国计划于12月在日本西南海域举行联合军演。地点将在日本大分县陆上自卫队的日出生台演习场等离岛,和冲绳、西南诸岛周边海域。

据悉,日本自卫队将派遣包括F-15战机在内的数架战机和运输机参加此次演习,还将从冲绳及附近军事基地抽调250名伞兵参与。美国第七舰队也将加入军演。部分训练项目将对外公开。

此次军演将模拟日本收复被“占领”的偏远海岛。《读卖新闻》透露了其中的一些细节:

演习将分为蓝色的日方和红色的敌方。首先由红方占据没有自卫队驻扎的岛屿,在岛上配备地对空导弹,并在岛屿周边海域配备舰队。

然后蓝方发令防卫出动,日本防卫省预定出动对陆、对舰攻击能力高的空中自卫队F2战机和海上自卫队P3C巡逻机,打击红方地对空战力。

随后,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空挺团员250人搭乘8架C130运输机,由空中自卫队F15战机护送到红方占领的各岛附近跳伞降落,在陆海空自卫队的射击掩护下,登陆夺岛。

二战后,日美建立防卫同盟,双方经常在日本附近海域举行军演。英国广播公司指出,大分县的日出生台是日本西部最大的军事演习场,面积约4900公顷。而日本所谓的西南诸岛是指冲绳、宫古岛和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等大小岛屿。

《读卖新闻》引述日本防卫省官员的话说,日本以往因对周边国家有政治顾虑,不曾举行大规模的“夺岛”训练。但近几年中国海军活动频繁,对日本构成了相当的威胁。因此,日本要向中国展示守卫西南诸岛的军事能力。

此外,该报18日还发表社论,鼓吹国际社会联合起来“遏制”中国在南海“扩大军事影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狡猾青蛙如何偷鱼吃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界最著名的10座鬼镇
是什么原因,使这些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地方,变成了如今的满目荒芜?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