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遭雷击客机乘客回忆惊魂一刻 驾驶员表现出色|美富翁造仿真“鲨鱼潜艇” 天价玩具可上蹿下跳|以色列前女兵上传侮辱巴囚犯照片遭指责|
美军撤离前伊拉克征兵站遭袭 近两百人伤亡
2010-08-18 09:13: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军撤离前伊拉克征兵站遭袭 近两百人伤亡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8月17日透露,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处征兵站当天遭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经造成60人死亡,125人受伤,伤亡人数有可能还将上升,这是驻伊拉克美军准备撤离的数周内,伊拉克发生的最血腥的一起暴力事件。

据介绍,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早上7时30分,当时有数百名正打算要入伍的新兵聚集在伊拉克陆军第11师司令部,这里原来是伊拉克国防部所在地,每周大约有250人前来这里应征入伍。

袭击发生后,爆炸现场随处可见遇难者的断手和断腿,场面十分血腥凄惨。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已经封锁现场。


另外,伊拉克军方发言人认为,这次袭击可能是由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单独实施的行动。伊军方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则称,自杀式袭击者可能有两名,并认为基地组织与该事件有关。


舆论分析认为,武装分子选择此时发动袭击是在企图进一步挑起什叶派主要政治派别和逊尼派支持的“伊拉克名单”之间的矛盾,以阻碍伊拉克新政府的建立。

虽然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政党联盟“伊拉克名单”在今年3月份的大选中险胜,但是选举结束后的5个多月来,伊拉克各方仍未就组建新政府一事达成一致。

随着伊拉克大选后陷入政治僵局和驻伊美军按计划逐渐撤离,伊拉克安全局势日益恶化,今年7月份死于暴力袭击的人数达到两年来新高。


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正在努力扩充人数以接手美军撤离后的安保事宜。截至到8月底,将有约5万名美军离开伊拉克,其余的将于2011年年底前全部撤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崔海培 编辑:小唐)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英国最美的十所大学
这是美国白宫吗?还是印度泰姬陵?都不是,这是英国拉夫堡大学。来看看英国最美的大学。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界最另类长寿老人
他们人老心不老,每天都在享受生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