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韩核电站遭雷击停运 当局否认核辐射外泄|英科学家成功研制超级减肥药 兼四种功效|美女婴遭亲姑拐走7年 案情扑朔迷离|
内贾德称男人可以系领带刮胡子 激怒伊朗宗教人士
2010-07-16 09:05: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4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称男人可以系领带的言论激怒了该国一位资深神职人员。伊朗保守人士把男性配饰看作西方堕落文化的象征,曾一度将领带比作“驴尾巴”,然而内贾德总统却称宗教领袖从来没有禁止系领带。

内贾德称男人可以系领带刮胡子 激怒伊朗宗教人士
 
内贾德总统从来不系领带,但称其他人可以

神职人员艾哈迈德·哈塔米通常是内贾德总统强有力的支持者,但此番哈塔米却说:“我告诉他,许多资深的宗教领袖都表示不能系领带。”他还提醒内贾德,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曾颁布一条宗教戒律反对系领带和领结。哈塔米同时还批评了内贾德关于男人可以刮胡子的言论。“我请求内贾德先生不要触及复杂的宗教问题,因为这会弱化我们的政府,”他说。

内贾德称男人可以系领带刮胡子 激怒伊朗宗教人士
 
神职人员哈塔米严厉批评内贾德总统这一言论

内贾德总统自己从来不系领带,他是一个铁匠的儿子,着装风格非常贴近百姓。他最常见的行头是便宜的皮鞋和白袜子,还经常留着胡茬。

伊朗的零售商表示,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不能系领带,但他们都清楚在伊朗严格的宗教着装习俗里,领带是个禁忌,所以只能私下秘密交易。两年前,一名高官曾一度呼吁禁止进口领带,坚称领带与“伊朗文化的本质”相矛盾。

不管是衣服、发型、音乐还是儿童玩具,伊朗保守人士对这些他们认为是源自美国的全球垄断文化的传播都表示担忧,并称之为一种“西方毒化”。

伊朗首任总统萨德尔曾把领带比喻为“驴尾巴”。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的最初几年,伊朗革命卫队有时候在街上会强行剪掉路人的领带。

不过近几年,又出现了系领带潮流。在德黑兰一些高级饭店和酒店经常能看到这种现象,在婚礼和葬礼等场合系领带也很常见。然而,对于政府官员而言,领带还是一种禁忌。

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本月初出版了一本发型指导,以保证本国人民不会被西方“颓废”的发型影响。该指导禁止长发和扎马尾,但允许包括猫王风格之类的发型,并允许人们使用少量的发胶。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世界美女标准的进化史
审美标准会随着时间变换而改变,看看上世纪初以来对于美女认定标准有的发展轨迹吧。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界十大神偷大盗
美国“赤脚神偷”哈里斯·穆尔日前被捕,他的传奇经历再一次引发了人们对神偷大盗的好奇。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