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印度一基金欲让神仙炒股遭拒绝 闹上法庭|伊朗称遭绑核科学家已离美返乡|先有鸡后有蛋! 英科学家破解经典谜题|
英国石油公司可能面临美国7年开采禁令
2010-07-16 08:58:28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国石油公司可能面临美国7年开采禁令

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石油钻井平台发生爆炸。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4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规定作业期间死亡人员超过十人,且违反健康和安全法律的任何公司,都将面临长达7年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禁令。

    英国石油公司将会受这项新法案的影响,因为在五年前发生德克萨斯炼油厂爆炸案之后,面对刑事起诉的英国石油公司已经认罪。

    今年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租用的一台钻探设备“深水地平线”破裂,造成11人死亡。这次漏油也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迄今为止,该公司尚未被定罪或承认对这一事件负有任何刑事法律责任。

    这次漏油事件在美国引发了一场有关该公司安全记录的政治风波。目前,英国石油公司正因此案接受刑事调查。

    美国国会自然资源委员会投票通过了一项修正案,规定除非通过环境调查,否则任何公司都不能得到新租约,但除非这项法案得到众议院、参议院和总统奥巴马的批准,否则不会正式立法。

    美国众议员乔治·米勒在大约两周前首次提交这一法案,试图确保美国内政部在审批新租约时考虑公司的安全记录。英国石油公司生产的石油与天然气占美国的1/4,漏油事件发生前,该公司还希望通过在墨西哥海湾进行开拓性探索提高产量。

    米勒在一次听证会上表示,英国石油公司的历史记录非常糟糕,该公司会冒着导致工作人员死亡、环境破坏、地方社区经济混乱的风险增加效益。

    英国石油公司也承受着其他政治压力,该公司被迫延缓对其新油井密封帽的测试,该密封帽旨在完全封堵墨西哥湾发生泄露的油井。

    另外,欧盟最高能源官员表示,他打算对欧洲新深海石油及天然气的钻探发布禁令。欧盟能源专员欧廷格指出,他认为在对“深水地平线”事故进行深入了解之前,暂停开采是个“好主意”。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越南女医生如此辨识处男
54岁的越南女针灸师范诗红拥有一手自创“绝活”,能通过耳朵辨别男子是不是“处子之身”。 >> 详细

论坛
在自然美景中享受户外淋浴
许多旅游景点都有户外淋浴设施,让游客们边淋浴边欣赏周围的自然美景、呼吸新鲜空气。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