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释囚门”波澜再起 迈格拉希可能再活20年|几多欢喜几多忧 盘点美国独立日发生的那些事|女婴与小猩猩结成好友 两年后重聚温情感人|
内塔尼亚胡访美前夕送大礼 以色列放松对加沙封锁
2010-07-07 08:57: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内塔尼亚胡访美前夕送大礼 以色列放松对加沙封锁
 
资料图:英媒称奥巴马将于7月6日会见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左)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以色列政府当地时间7月5日公布了一份禁止运入加沙的物资清单,并表示不在该清单之内的物品可以通过陆路运入加沙,此举被认为是以色列在其总理内塔尼亚胡访问美国前夕做出的重大让步。

*** 以方举措获布莱尔称赞

5日,正在科威特访问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别代表、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对以色列政府的这一最新举措表示了欢迎,称赞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布莱尔说,不在禁运物资清单之列的纺织品、家居用品和汽车等将使加沙150万居民受益匪浅。“3年来,一直无法通过正常渠道进入加沙地区的成千上万种商品如今终于可以自由进入了,这将给加沙民众的生活带来显著变化。”

2007年,巴勒斯坦激进团体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获得了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以后,以色列宣布对该地区实施全面封锁。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际社会呼吁放松封锁的呼声越来越高。今年5月份,土耳其一艘运送救援物资的船只在试图突破以色列封锁时遭到以色列海上突击队的拦截并造成9名船员死亡,这一事件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以色列的更强烈谴责。

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久前也加入了呼吁以色列放松对加沙地带封锁的国际阵营,尽管在那之前,以色列已经允许包括部分药品和基本食物在内的大约100种物品进入加沙,但包括速溶咖啡和巧克力在内的许多日常用品依然属于被禁运之列。

在即将于6日展开对美国的国事访问之前,内塔尼亚胡表示,他将向美国政府解释以色列在放松对加沙的封锁以及寻求重启巴以和谈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以方官员认为,美国政府一定会对以色列此举感到高兴。

“我期待对白宫的访问能够进展顺利,美国将会看到我们所采取的积极努力并对此感到高兴,”以色列副外交部长阿亚龙说。

不过,以色列政府5日公布的禁运清单依然包括了许多加沙民众急需的物品,特别是绝缘板、多种型号的水泥、钢筋等建筑物资,以及化肥等农用物资。而且,即使被允许的物品也必须通过陆路运进加沙,以色列依然保持对加沙的海上封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日本街头惊奇实拍:很囧
日本是一个奇妙的国度,保持传统和颠覆传统在这里和谐并存,漫步街头总有惊奇发现! >> 详细

论坛
历届世界杯经典用球
纵观世界杯历史,其比赛用球随着科技的发展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