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世界最丑狗”出炉 近亲繁殖险遭人道毁灭|吉拉德成长史:从矿工女儿到澳大利亚总理|哈里王子比赛中“落马” 尴尬低头窘态毕露|
意大利破获重大华人洗钱团伙 涉案金额高达27亿欧元
2010-06-30 09:00:11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年来,意大利政府对于黑手党等有组织犯罪活动一直采取重拳打击政策。最近,意大利媒体报道说,意大利警方日前在一次全国性“打黑”行动中破获一起重大华人洗钱案,共逮捕包括17名华人在内的24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27亿欧元。

意大利警方在28号采取的这项行动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声势相当浩大,在意大利的8个大区同时展开行动,其中包括首都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大区和我们所熟悉的黑手党势力的老巢西西里大区。从地域上来看,可以说是囊括了意大利从南到北的主要地区,特别是华人比较集中的中北部地区。而且警方投入力量也非常大,大约有1000名的经济警察和地方警力参与行动;第二个特点是重点针对当地的华人犯罪组织。在抓捕的24名嫌疑人中就有17名华人,另外7个人是意大利人,还有100多人正在接受调查。因为这个犯罪团伙已经运营了四年多,所以估计随着警方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涉案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这些华人黑帮组织被指控参与洗黑钱、偷税漏税、组织非法移民和卖淫等违法活动。

媒体的报道,提到涉案金额竟然高达20多亿欧元,其实从警方这次投入的力量和行动规模可以看出,这个犯罪团伙显然不是小打小闹,他们是一个非常庞大的集团,整个犯罪链条也是从现金到实物形成了相当的规模。

警方在这次行动中,共查扣了他们73家公司、181栋建筑、多大300个银行账户和166辆豪华车。

一位参与调查的官员表示,这个华人犯罪团伙与意大利的犯罪分子相勾结,把所获得的非法收入经过组织周密的资金输出网转出意大利送到中国境内,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洗钱。根据调查,至少有100家公司通过这个犯罪团伙的洗钱网络进行洗钱活动。

除了洗钱之外,有些华人黑帮组织还涉嫌制造假名牌,然后打上“意大利生产”的字样,行动中共没收78万件假冒名牌产品。比如这次行动的一个重点城市、位于托斯卡纳的普拉托市,是意大利印染、纺织中心,也是Prada等国际名牌的主要制造地。在金融危机来临前,当地非法华人工厂每天生产的假名牌多达100万件。意大利内政部长马罗尼表示,这次行动打掉了这个华人犯罪团伙庞大的非法资金和货物链条。

这起涉案金额高、参与人数多的案件,已经在意大利国内引发高度关注。其实华人在意大利非法移民、非法用工以及假货等问题一直存在,很多偷渡来的华人为还债,不得不给华人老板打工。而这些老板给工人提供的却是连猪圈都不如的住所,华人内部的剥削、欺诈事件使意大利社会开始关注华人的“黑手党性”,也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华人的声誉。

不过从整体来看,随着华商经济日益成为意大利经济发展中的一股重要力量,在意华人华侨也一直在努力融入当地社会。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于盟)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性感和搞笑并存的沙滩!
炎炎夏日的海边沙滩,有人在用沙子恶搞,也有人在用沙子表现自己的性感和可爱! >> 详细

论坛
盘点全球十大人为生态灾难
飓风、地震等天灾不是人类可以控制的,但是地球上一些致命灾害却是人类一手造成的人祸。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