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菅直人发表施政演说 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冲击环球航海最小年龄纪录遇险 少女梦断印度洋|俄罗斯国际象棋机器人同时与三大高手对弈|
罗男子“差钱”栖身飞机起落架 高空犯险奇迹生还
2010-06-11 09:15: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罗男子“差钱”栖身飞机起落架 高空犯险奇迹生还

伦敦希思罗机场(资料图片)

罗男子“差钱”栖身飞机起落架 高空犯险奇迹生还

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飞机起落架舱(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6月10日报道,一名20岁的罗马尼亚男子日前通过藏身飞机起落架舱内,奇迹般地经历了97分钟的高空飞行,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成功“扒飞机”至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

希思罗机场官员透露说,这名罗马尼亚男子当天“搭乘”的是一架隶属于迪拜皇室的波音747飞机。维也纳距离伦敦约800英里(约合1287.48公里),飞机当时的飞行高度约为2.5万英尺(约合7260米),罗马尼亚男子居然没有被飞机起落架压死或高空缺氧窒息而亡,而且还能忍受零下41摄氏度的严寒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当飞机抵达希思罗机场并开始滑翔以后,这名罗马尼亚男子又从通过早已打开的飞机起落架滑落到地面上。随后,机场安保人员发现了他并把他拘捕。医护人员在检查后发现,除了皮肤有几处轻微擦伤外,他的健康状况良好。

这名罗马尼亚男子向希思罗机场警方和移民官员坦白说,他前往伦敦的目的是找工作。6月6日晚间,他趁人不注意潜入了维也纳机场并爬进了那架波音747飞机的起落架舱。飞机于伦敦时间6日晚7时整起飞,97分钟以后,飞机顺利抵达希思罗机场。

由于这名罗马尼亚男子以前并无违法记录,而且英国和罗马尼亚都属于欧盟国家,不存在偷渡问题,因此希思罗机场警方在将他扣押了18个小时以后释放。

一名希思罗机场警察在接受采访时说:“波音747的飞行高度一般为3.7万英尺(约合1.13万米),但由于当天欧洲上空有雷电风暴,那架波音747的飞行高度偏低,再加上飞行时间并不是太长,所以那名罗马尼亚男子幸运地活了下来。扣押将近20个小时,已经算是对他免费搭乘飞机行为的惩罚了。”

这起事故原本有望就这么结束了,但在9日晚间波折再起。当时,罗马尼亚驻英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给英国《每日邮报》打电话爆料说:“那名罗马尼亚男子被释放后不久,伦敦警察厅又给该使馆打电话询问那名男子的情况,但是我们对他一无所知,他似乎触犯了很多安全规定。”

此外,伦敦警察厅还发布了寻人启事,请求知情者提供这名罗马尼亚男子的栖身之处等信息。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在伦敦东部的奥运会体育场雇用了很多罗马尼亚人,该男子很可能会去那里寻找工作。

另据消息人士称,由于飞机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波音747的拥有者正在考虑是否对维也纳机场提起法律诉讼。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体育史上的那些绝版裸奔
70年代,裸奔运动在美国兴起。1974年,英国的体育场内也出现了第一位裸奔的勇士…… >> 详细

论坛
穷孩子们的“世界杯”
不管场地多简陋、足球多简单,孩子们投身其中的快乐都是一样的。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