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日本新内阁成立旧臣多数留任 面临参院选举|BP首席执行官家人遭恐吓 公司分红计划取消|萨科齐个矮禁招高大保镖 面子比安全更重要|
西班牙爆发6年来最大罢工 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政策
2010-06-10 09:17: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西班牙爆发6年来最大罢工 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政策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等多座城市8日相继爆发了公共机构员工的大罢工。图为一名男子戴着首相萨帕特罗的面具参加罢工。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9日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等多座城市8日相继爆发了公共机构员工的大罢工,包括公务员、医生和教师在内的西班牙各领域公共服务人员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政府出台的旨在缓解国家财政赤字的紧缩政策,导致学校和法院都不得不关闭,医院也仅有急诊室正常服务。这是自2004年工人社会党上台以来西班牙爆发的最大规模罢工。

***公务员举行大罢工

西班牙两个最大的工会“总工会”(Unión General de Trabajadores)以及“工会联合会”(Confederación Sindical de Comisiones Obreras)称,当天有大约有75%的公务员加入了罢工行列。而西班牙政府则称只有11%的公务员参加了罢工,当天的政府工作也并没有停顿,各个政府部门都留有必需的人员。

另外,报道称,有近1/3的西班牙机场工作人员也参与了罢工,导致该国多次航班延误。与此同时,各地的消防员、公共交通系统工作人员也宣布“歇工”。马德里的示威者更是来到西班牙经济部的办公大楼前静坐,一度造成附近交通拥堵。

***罢工源于工资下调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上月宣布了一项总额为15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计划,其目的在于减少国家财政赤字以达到欧盟要求并且维持市场稳定,但是这一政策引起了公众的强烈不满。

根据这项政策,西班牙公务员2010年的工资水平将下调5%,并在2011年保持不变。据悉,这次降薪影响了近250万公务员,这一数字超过了西班牙工作总人数的10%。

据西班牙工会组织统计,这次降薪使得公务员在2010年和2011年减少23亿欧元和45亿欧元的收入。

“为什么要我们这些百姓来为国际金融危机埋单,”来自西班牙巴伦西亚的公务员玛丽亚•萨拉戈萨说,他指责首相萨帕特罗背弃了上台时所作的承诺。

此次罢工组织者之一帕洛玛•维加•洛佩斯表示,此次罢工的主要目的是抗议政府削减公务员工资的计划,因为这一措施严重损害了公务员的利益。

“政府可以通过采取其他的措施,而不是通过减薪的方式来达到降低开支的目的。政府的过错不能让民众来承担,” 帕洛玛•维加•洛佩斯说,“公务员与其他劳动者一样,也可以通过罢工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另外,帕洛玛•维加•洛佩斯补充说,工会将会给政府10天的考虑期限,之后双方会再次就政府的紧缩计划进行磋商,如果政府不采取积极态度应对,工会将计划继续组织全国性的大罢工。届时,“整个国家有可能陷入瘫痪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剪刀节神秘恐怖的秘鲁
秘鲁剪刀节最大的看点是在舌头上钉钉子,实在无法想象长长的钉子从嘴角周围钉进去的感觉! >> 详细

论坛
粽艺大观
带你到粽子的大千世界里看一看,细数大江南北特色名粽,饱览世界各地新奇粽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