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少年冒险家们太疯狂 西方社会呼吁限制年龄|英国前王妃“很差钱” 债务缠身面临起诉|英国再现麦田怪圈 暗藏数学公式及乐谱|
萨科齐遭小学生扔瓶袭击 各国政要难逃突袭
2010-05-27 09:03: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媒体5月25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天在巴黎西北部地区博伟的一所中学视察,讨论如何解决校园暴力及青少年犯罪问题。萨科齐与随行人员经过校园时,热情的学生将其层层包围,争相与之握手。

但不料,一个矿泉水瓶突然从人群中飞出,轻轻擦过萨科齐的右肩落在地上。不过,萨科齐似乎并未受到水瓶影响,仍然若无其事地在学校继续视察工作。

萨科齐遭小学生扔瓶袭击 各国政要难逃突袭

萨科齐与学生握手时,一个矿泉水瓶突然从人群中飞出,轻轻擦过萨科齐的右肩落在地上

其实,像萨科齐一样遭到突如其来袭击的领导人和政要不在少数,只是各自受伤害的程度不一样罢了。

***乌克兰:全武行议会

杀伤力指数:★★★★★

2010年4月27日当天,乌克兰议会上演了一出扔鸡蛋、放烟幕弹、拳脚相加的“全武行”闹剧。由于执政联盟和反对党在是否延长俄罗斯海军基地的租用期问题上意见不合,导致两派议员爆发了激烈的冲突。

在议会程序一开始,反对该协议的反对党议员就朝着乌克兰议会议长弗拉基米尔•利特温投掷鸡蛋,弄得他满身都是蛋清。在此后的讨论中,利特温的助手不得不始终撑着两把黑伞掩护他。

萨科齐遭小学生扔瓶袭击 各国政要难逃突袭

2010年4月27日,乌克兰议会议长的助手用伞抵挡鸡蛋。

不久后,一枚来源不明的烟幕弹突然扔入议会大厅。一时烟雾弥漫,议员们根本就无法看清正在进行的讨论和审议程序。大厅内的烟幕探测器也发出警报,一些议员掩住鼻子或戴上了防毒面具。

此时又有人释放了第二枚烟幕弹,大厅内的烟雾更浓,但是议员们仍然继续就俄罗斯黑海舰队延长驻扎期限一事激烈争吵。

反对党议员指责这一协议损害了乌克兰的国家利益。他们试图在议会大厅中间展开一面巨大的乌克兰国旗以示抗议。支持这一协议的议员试图抓扯这面国旗,双方议员随即拳脚相加,麦克风被扔到了地上。一些反对派议员大叫“可耻!可耻!”

尽管场面混乱,但部分议员仍然继续推动议会程序进行。最后,拥有450个席位的乌克兰议会以236票赞成批准了延长俄罗斯黑海舰队驻扎期限的协议。俄罗斯黑海舰队得以在乌克兰继续驻扎至2042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他在珠峰上的冰湖内游泳
英国环保人士普伊在世界最高峰附近的冰湖游了1公里,成为完成珠峰长泳的第一人。 >> 详细

论坛
夏日激情
夏日,挥汗如雨的时节。各大火爆赛事混着炎热的天气散发着荷尔蒙。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