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劳拉爆布什曾为酒鬼令她厌恶 两人均无“离婚基因”|伊朗签署“历史性”协议 同意在土耳其交换核燃料|“诈弹”虚惊新西兰议会大楼 总理躲到酒店内|
英石油公司再出控漏新招:用千米管道输油
2010-05-17 09:08:0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堵漏行动连连碰壁之后,英国石油公司(以下简称BP)5月15日又进行了一次新的尝试,并坚信这个新方案一定能够成功。

***虽遇困难胜算很大

这一次,工作人员使用一根长1600米的管道,以期将水下的漏油孔和水面的储油船连接。不过,当远程遥控的机器人在水下1600米的位置试图将这根管道与井架相连的时候,困难出现了。BP首席运营官道格解释说,井架需要拿出水面进行调试,然后再重新与管道连接。“由于装置不够稳定,所以我们无法完成连接”,但他表示稍加处理之后这个方案就可以实施了。

BP的这个最新办法似乎是目前为止胜算最大的一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环境学教授奥弗顿指出,在水面的那部分工作(指管道与储油船连接)很容易完成,但用机器人在水下1600米处堵住漏油口却相对困难很多。“就好像从针孔穿线,在水面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用机器人到水下作业的难度就可想而知了。”

BP估计,一旦这个方案成功,它将能够控制住3/4左右的漏油量。分析人士则表示,如果这次使用管道控漏的方法能够奏效的话,那么这将是BP在救援行动开始以来第一次取得成功。

***喷洒化学物质遭抗议

与此同时,BP开始向受污染海面喷洒水下分散剂,并声称这些化学物质似乎有效减少了表面原油的面积。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已于14日批准了这一做法。

然而,这一决定遭到了地方官员和渔民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些化学物质会对周围环境和渔业资源构成破坏。“EPA允许这些强力化学物质以空前的规模加以使用,这是在拿我们生产力最高的渔业资源做实验,”美国南部养虾联盟的执行理事威廉斯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门负责人莱文致信BP,也表达了同样的关切。

对此,BP和美国海岸警卫队一致表示,他们是经过了一系列测试后才批准这一方案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式南)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缅甸翡翠:像买白菜一样
缅甸玉石市场大门,很简陋,但却是一个最容易让人“带钱进门无钱出门”的大门。 >> 详细

论坛
摄影师亲密接触食肉猛兽
“这是令人胆战心惊的时刻。当你如此近距离靠近它们时,会看到它们嘴巴上流出的口水。”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