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新首相卡梅伦与副首相克莱格:从对手到盟友|克林顿“卖身一日”替妻还债 捐5美元者可抽奖|英王室粉丝自制王座马桶 住所俨然小白金汉宫|
美公布核武结构调整目标 斥资1800亿确保核威慑
2010-05-15 09:16: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公布核武结构调整目标 斥资1800亿确保核威慑
 
5月13日,奥巴马在美国纽约发表讲话。(资料图片)

美公布核武结构调整目标 斥资1800亿确保核威慑
 
4月12日,奥巴马(右)与梅德韦杰夫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资料图片)
 
美公布核武结构调整目标 斥资1800亿确保核威慑
 
4月8日,奥巴马(左)与梅德韦杰夫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3日在将最近签署的削减核武器条约提交参议院审议时承诺,在未来10年内投入800亿美元对美国的核武器进行维护与更新。

*** 800亿改造核武器

今年4月8日,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了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双方承诺将进一步削减和限制核武器数量。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曾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指出,签署新条约对美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同时也被认为是“重启”美俄关系的重要一步。

“这一新条约的签署使得美国获益匪浅,它强化了美国以及美国盟友的安全,同时也维护了世界上两个核大国之间的战略稳定。”

盖茨还说,新条约得到了美国军方领导层的一致支持,但要想真正付诸实施还必须分别获得美俄两国议会的批准。目前,奥巴马所在民主党及其盟友在美国参议院中总共占有59个席位,只有再从共和党参议员中争取到至少8票,该条约才能顺利获批。

5月13日,在奥巴马宣布上述800亿美元投资计划以后,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表示,将努力推动新条约在今年8月美国国会休会之前获得通过。该委员会主席、美国民主党2004年总统候选人克里指出,美国政府如此大规模的投资于核武器改造项目,自二战结束以来还是首次。

“这说明奥巴马政府决心维护美国核威慑战略在未来数十年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克里说。

与此同时,美国白宫也在13日发表声明称,奥巴马当天与梅德韦杰夫通了电话,再次强调两国尽快正式批准新条约的重要性。

考虑到此前部分共和党参议员曾声称,除非奥巴马宣布投入更多国家资源对美国核武器进行现代化改造,他们才会投票支持新条约。有美国媒体认为,奥巴马此次宣布的800亿美元投资计划也是为了“收买”那些共和党参议员的赞成票。

*** 1000亿更新运载工具

根据13日晚些时候公开的美国战略核武器部队结构调整目标,除了那800亿美元的投资以外,美国政府还计划在未来10年内投入1000多亿美元改进或更新包括轰炸机和洲际弹道导弹在内的核武器运载工具。目前,美国军工部门正在加紧研发一种新型的战略轰炸机和一种新型的战略潜艇。

根据新条约,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数量在未来10年内将分别减少至1550枚,完成部署的核武器运载工具将不超过700件,而且部署与库存运载工具的总数将不超过800件。为此,美国计划把目前部署的450个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削减至420个或以下,将现有的94架拥有核武器投放能力的战略轰炸机减少至60架以下,并将裁减下来的其他轰炸机改作常规用途。按照新条约,改作常规用途后的战略轰炸机将不计入核武器运载工具行列。

另外,美国现有的14艘战略核潜艇将全部保留,但每艘潜艇上的潜射核导弹发射管将从24个减少到20个。美国承诺,任何时候部署的潜射核导弹发射管总数将不超过240个。

白宫方面表示,这一战略核武器部队结构调整目标是由国防部长盖茨根据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建议提出的,其参照基础是今年4月公布的美国核态势报告,目标是确保新的核裁军条约实施以后美国依然拥有足够强大的核威慑力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非洲那些留存的奇异婚俗
非洲传统婚礼虽受到现代文化的冲击并逐渐消失,但还是能找到一些留存下来的古老婚俗。 >> 详细

论坛
那些修炼成精的动物
台球神犬、“胜利大逃亡”的褐鳟鱼、吟诗自救抓小偷的鹩哥……,来看看这些神奇的动物吧。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