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新首相卡梅伦与副首相克莱格:从对手到盟友|克林顿“卖身一日”替妻还债 捐5美元者可抽奖|英王室粉丝自制王座马桶 住所俨然小白金汉宫|
利比亚客机坠毁103人死亡10岁男孩幸存(多图)
2010-05-13 09:09: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2日清晨6点10分(北京时间12日中午12点10分),泛非航空公司一架从南非约翰内斯堡起飞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771次航班客机在降落过程中坠毁,机上有93名乘客和11名机组成员共104人。利比亚交通部长齐丹称现在已经找到96具遗体,一名10岁的荷兰籍小男孩幸免于难;飞机黑匣子也已被找到,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已经展开,目前可以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中国驻的黎波里使馆在空难发生后透露,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与法航空难机型一样

这架飞机为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空客330-200型客机,与去年造成228人遇难的法航空难机型一样。欧洲空客公司已经出面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将尽全力为利比亚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飞机最终目的地是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只在的黎波里做短暂停留。机上11名机组成员都为利比亚公民,另有10名利比亚公民,其余乘客来自各个不同国家,包括英国人和南非人。另据最新消息,荷兰一家旅游机构称,61名荷兰公民在此次空难中丧生,他们都是荷兰当地两家旅行社组织起来的游客,最终目的地是比利时布鲁塞尔。

***降落时发生爆炸

的黎波里机场发言人伊丽莎白•麦奎根在电话采访中透露,飞机当时准备降落在一条东西方向的主跑道上,但在马上就要接近跑道时坠毁。当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则告诉法国媒体,飞机在着陆时发生爆炸,机身尽毁。

从利比亚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现场画面也可以看到,一大片空地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飞机残骸,绘有泛非航空公司标志的飞机尾翼歪斜在一边,飞机轮子和绿色的座椅散落在现场,有些残骸还在着火,大部分只是冒着烟;数十名警察和救援人员戴着面具和手套搜寻生存者,不断将遗体送到别处;除此之外,还能在现场看到一辆遭到严重损毁的汽车,但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有地面人员或车辆在此次事故中伤亡或受损。

报道称,事故发生时的黎波里机场附近天气晴好,云层高挂,能见度为5公里,风速仅为每小时4公里,因此天气情况不应该是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目前有关方面已经找到了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已经在进行中。

***10岁男孩唯一幸存

利比亚交通部长齐丹在空难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了96具遗体,未找到遗体的人生存希望渺茫。此前有报道称,此次空难造成机上104人全部遇难,但随后多方消息证实,一名10岁的荷兰籍小男孩幸存了下来,不过身上有多处骨折,目前正在的黎波里当地医院进行手术,相信性命并无大碍。小男孩的幸存不禁让人联想起去年6月30日那场造成152人遇难的也门空难,一名14岁的法国女孩在水中坚持13小时终于等来了救援队伍,虽身受重伤但奇迹般地躲过一劫,存活了下来。

利比亚客机坠毁103人死亡10岁男孩幸存(多图)

荷兰媒体公布的幸存男孩图

泛非航空公司建于2001年,开始为利比亚国营公司,后逐步实行股份制经营。公司旗下有5架租赁而来的飞机,2007年又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签下11架飞机的购买协议。受冰岛火山灰影响,泛非航空公司的部分航班曾停运,4月21日宣布恢复正常运营。

利比亚客机坠毁103人死亡10岁男孩幸存(多图)

前往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等候亲人消息的遇难人员亲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二战女间谍们的传奇人生
她们中甚至有选美冠军,她们兼具美丽和勇敢,是反法西斯战争中至关重要的力量。 >> 详细

论坛
NBA啦啦队展现运动之美
容貌不如明星娇美,身材又比明星健壮,但她们能完成很多高难度动作,拥有独特的运动之美。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