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三足鼎立谁得天下? 英大选候选人简介|英国5名游客被倒挂世界最陡过山车上20分钟|毕加索名画又刷记录 拍出上亿美元|
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犯被判死刑 闻讯遮脸不停哭泣
2010-05-07 08:47:59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5月6日的消息,2008年孟买特大恐怖袭击案的罪犯穆罕默德·阿杰马勒·卡萨布当天被印度法院判处死刑。

2008年11月26日到29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10名武装分子在两座豪华酒店、一个犹太文化中心和一座火车站向无辜民众开枪,造成至少19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印度政府指责巴基斯坦军事组织“虔诚军”策划了这起耸人听闻的袭击,印巴关系也一度因此迅速恶化。

卡萨布是当时唯一被活捉的武装分子,他被指控在孟买著名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与另一名同伙杀害了58人。车站的监控录像拍下了卡萨布使用AK47机枪、背着炸药包的画面。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审理后,印度特别法庭5月3日宣判现年22岁的卡萨布犯有谋杀和对印度发动战争罪,6日法庭宣布判处其死刑。

卡萨布的律师在庭审期间辩称其当事人是在“虔诚军”的威逼下才犯案的,但审理此案的法官拒绝接受这样的理由,指出卡萨布是自愿加入“虔诚军”并接受训练要成为战士。“这样的人不应该得到任何轻罚的机会。”

据悉当法官宣读死刑判决书时,卡萨布用双手捂住脸,不停地抽泣。

印度警方高级官员迪万·巴尔提经历了2年前的那场特大袭击,他告诉英国记者自己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我希望这能对巴基斯坦产生威慑,他们能停止让恐怖分子穿越印巴边境。”

印度往往采用绞刑的方式来执行死刑。公诉方表示把卡萨布最终送上绞刑架还需要至少一年时间。按照印度法律,任何死刑判决都需要经过最高法院审核后才能执行,卡萨布有上诉或者申请州以及印度中央政府提出异议的权利。

印度在1998年之后还只有一名男子因奸杀14岁女孩被执行了死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于盟)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热爱卫生的日本人!
可以没厨房,但不能没浴室——  日本人常常自豪地称自己是最喜爱洗澡的民族。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最负盛名的墓地
在世界上最奇特的墓地,住在里面的不仅有死人也有活着的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