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普京访委内瑞拉签大量协议包括援建卫星发射场|美国华盛顿州炼油厂爆炸致5死2伤|99岁二战老兵大学毕业 号称爱国好学就长寿|
美国女孩课桌涂鸦竟被拘 索赔100万美元
2010-04-05 09:03:38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国纽约一名12岁女孩因在课桌上涂鸦而被警察拘捕,目前她向纽约市当局索赔100万美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3日报道,今年2月的一天,12岁的亚力克萨在上西班牙语课时淘气,她在桌子上涂鸦,用绿色笔写下“我爱我的朋友艾比和费思”。

她的西班牙语老师发现后勃然大怒,一把将她拽到办公室,并且叫来了警察。警察赶到后,不由分说,将她戴上手铐,带出学校。

亚力克萨吓坏了。她说:“我开始大哭,我不过涂鸦而已,可以轻而易举地擦掉,给我带上手铐毫无必要。”她还因此被停课,要求写检查,罚做8小时义工。

现在,她和她的母亲已经起诉纽约警察局和教育局,滥用警力,侵犯了她的权利,索赔100万美元。

她的律师罗森塔尔说,学校报警实在是反应过度。罗森塔尔表示:“我们希望其他孩子将来不再遇到这种事情。”

纽约市教育局承认拘留亚力克萨是错误的,认为警官当时应当作出更好的判断。(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编辑:刘式南)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中国日报记者的美食博客
最新开博——中国日报美食记者叶军的博客!记录和分享中国目前最好的美食! >> 详细

论坛
珍贵海报:蒸汽机黄金时代
这些出自于蒸汽机黄金年代的老海报,带领我们重温人类铁路交通史的那段辉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