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以军地面部队逐步推进 加沙死亡人数超过900人

2009-01-13 09:17:30

1月12日,在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几名巴勒斯坦人带着从废墟中找到的物品乘车离开。以军对加沙的军事行动造成大批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沦为难民。

1月12日,在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几名巴勒斯坦人带着从废墟中找到的物品乘车离开。

1月12日,人们在加沙城查看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立法委员穆罕默德·达赫兰被炸毁的住所。达赫兰位于加沙城的这处住宅在以军导弹袭击中被炸毁。(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国防军地面部队12日尝试向加沙地带最大的城市加沙城腹地推进,但进展缓慢。巴方急救部门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12日中午,以军对加沙的17天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9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受伤人数达4100人。

当地目击者说,以军坦克和战机当天分别袭击了位于加沙城东部和加沙地带北部杰巴利耶、拜特拉希耶的数间房屋。当天白天,以军对加沙城东部谢贾亚地区和南部扎伊通地区的轰炸力度明显加强。当天凌晨,以军部队还曾深入到加沙城北部的图法赫地区,但在天亮之后撤出该区。

目击者同时说,以军地面部队在上述区域与巴方武装人员都发生激烈交火,显示以军正试图逐渐向加沙城的腹地深入,但推进的速度并不快。

加沙地带巴急救部门负责人哈撒内12日说,以军对加沙地带的炮击和空袭当天造成至少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妇女和2名儿童。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的“卡桑旅”当天则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的武装成员正在全力阻止以军地面部队向前推进,并已将以军部队挡在加沙城和北部杰巴利耶、拜特拉希耶等地区的人口稠密区之外。

与此同时,国际社会继续为实现巴以停火而努力。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致信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呼吁国际社会迅速采取全面行动,结束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和军事行动,防止加沙地区出现更大规模的人道主义灾难。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在信中说,伊朗准备提供一切形式的支持与合作,以制止以色列的“侵略行为”,结束加沙遭受的封锁,援助巴勒斯坦人民。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1日宣布,委一架装载12.5吨医疗用品的军用飞机当天已启程前往埃及首都开罗,向“受伤的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此外,委内瑞拉还将向加沙地带提供80吨食品的人道主义援助。他同时再次严厉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军事打击,并要求以色列当局立即停火。

(来源: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12日电 记者华春雨 齐湘辉 编辑: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