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美军最后一艘尼米兹级航母服役 以老布什命名

2009-01-11 16:42:32

1月10日,在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乔治·H·W·布什”号正式服役仪式上,老布什在发表讲话前手指儿子布什。

 
老布什在“乔治·H·W·布什”号服役仪式上讲话。

美国海军最后一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乔治·H·W·布什”号服役仪式。
(图片来源:英法媒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前总统老布什命名的美国海军最后一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乔治·H·W·布什”号10日正式服役。

服役仪式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军港举行,美国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盖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以及前总统老布什等出席。

“乔治·H·W·布什”号航母全长332米,最大航速30节,满载排水量超过10万吨,最多可搭载百架战机,造价62亿美元。

美国海军现有大约11艘核动力航母,其中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10艘,“乔治·H·W·布什”号是最后一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新一代福特级核动力航母正在建造之中。

(来源:新华网华盛顿1月10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 编辑:婧远)